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LG消费者张洪峰有话对社会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6:50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LG消费者张洪峰有话对社会说

采访结束拍照时,凝聚在张洪峰眉宇间的依然是忧虑与沉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现在,张洪峰手上,握有了更多证明LG多年来,利用地方维修点直接翻新问题空调,然后贴上新的条形编码、换上新的包装,冒充合格产品卖给消费者的真凭实据。在即将把这些证据公布于世之时,在与LG新一轮的较量展开之前,他有许许多多的肺腑之言想要对这个社会说——

  首先,我想对LG中国总部的高管们说几句心里话。LG是国际上有名的品牌,在中国消费者中拥有良好的声誉。我想,翻新货只是产品中的一小部分,但哪怕只是一小部分,也会极大地破坏LG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既然做了错事,就应该勇敢地承认,公开向消费者道歉,召回翻新产品。惟有这样,才能重建消费者对LG产品的信心。

  我曾在3月28日的个人博客上申明,我要求LG公开道歉一事,与民族感情无关。我今天要重申这一点:这是一个纯粹的消费

维权事件,我作为一个消费者,在向一个伤害了我的企业讨还公道,与民族感情没有任何关系。在维权过程中,我风闻国内有的家电企业也在干翻新的事,如果让我碰到了,让我抓到了真凭实据,我一样要它公开道歉,要它召回产品。我认为不管什么企业、什么品牌,只要在中国销售,就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尊重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其次,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我深深感觉到,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湘潭市工商局等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是切切实实支持公民依法维护自己权益的,这让我看到了中国法制进程光辉的一面。在整个维权过程中,我也没有受到过来自政府部门的任何压力,我想,这是中国社会的进步。但我一直在思考一个维权成本问题。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与企业相比,存在着法律知识、信息和财力的不对称,是个弱势群体,维权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费、误工费、文印费、诉讼费、律师费、包括精神损失等等,很多人承受不起,就不敢维权、不愿维权。由此我觉得政府是否可出台相应政策,譬如是否可以建立一个基金,用来补偿公民维权中所产生的一些合理的费用。

  最后,我想对消费者们说几句知心话。今天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明天,就可能发生在你们身上,我相信你们会跟我一样,挺身而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法律赋予我们每一个普通消费者的权利!珍视和充分利用这个权利吧,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只有人人都敢于站出来,才能使消费者成为名副其实的“上帝”。其次是要依法维权、科学维权。我们生活在

信息化时代,要尽量多掌握一些维权知识和现代化手段,这在关键时刻,能帮助我们维权的成功。

  采访结束了。稿子也写好了。但我们不知道,张洪峰的维权之路还有多远?也不知道,这场没有硝烟的维权之战,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落下帷幕?

  让我们与全国的消费者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