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什么是返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6:44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作者:樊云芳 施昌学 谭祖发

  主要是指消费者根据“三包”条例退、换的残次品,并未重新上线或回炉,仅在维修后改换包装流入市场的行为。

  其实这一点并不难理解,我们都知道“三包”条例,作为国家法规所规定的“三包”服务是所有厂商制定售后服务政策的依据,厂商必须遵守。三包是指:第一,三包期内商家要负责免费修理有质量问题的产品;第二,购买产品7天内,一旦出现故障,消费者有权选择修、退、换;第三,购买产品7天以上、15天以内,出现故障,消费者可以修理和更换,但不能退货;第四,三包有效期内,如果修理记录达到2次仍不能正常使用,消费者可以换、退;如果因修理者的原因使修理期超过30日,消费者可以要求换机。

  通过以上的“三包”条例规定我们应该注意到,在一定条件下消费者是有权利要求更换产品的。消费者更迭下来的这些问题产品,虽经维修点等非生产环节测试或维修,但未再次进行出厂质量检测就又以新产品的面目回流到市场,我们把这种行为称作返修机翻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