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近两百种西药下周降价 药品降价金额约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7:05 北京晨报

  最大降幅62% 平均降幅19% 降价金额约50亿元

  晨报讯(记者 邢飞)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西药降价将在月中来临。国家发改委昨天下发通知,从本月15日起,调整260个品种的西药最高零售价格,其中70%下调,平均降价幅度为19%,降价金额约50亿元。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这次调整涉及消化系统药物、呼吸系统药物、抗寄生虫病药、镇痛药、麻醉用药物、解毒药等十个系统药物,共涉及260个品种、1200多个剂型规格,其中70%的品种价格进行了下调,最大降幅62%;对其余的30%左右廉价药品,维持原价;对市场供应紧缺或断货的18种药品,适当提价。

  260种西药下周起调价

  其中七成降价 最大降幅62% 涉及消化、呼吸等十类药物

  今年最大规模的西药降价将在月中来临。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从本月15日起,调整260个品种的西药最高零售价格,其中70%下调,平均降价幅度为19%,降价金额约50亿元。

  

药品降价金额约50亿

  国家发改委本次实行价格调整的西药共涉及260个品种、1200多个剂型规格,其中70%的品种价格进行了下调,平均降价幅度19%,最大降幅62%,降价金额约50亿元;对其余的30%左右廉价药品,维持原价;对市场供应紧缺或断货的18种药品,适当提高了价格。

  限价药全是百姓常用药

  这次纳入限价范围的都是百姓常用药品,主要涉及消化系统药物、呼吸系统药物、抗寄生虫病、解热镇痛及非甾体抗炎药、镇痛药、麻醉用药物、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药物、专科用药以及解毒药和诊断用药等十个系统的药物。其中,阿司匹林缓释片每盒降至12.5元,24片一盒(瓶)的安乃近降至2.3元。

  从2006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分7批对列入中央政府定价范围内的药品(除计划生育药具、计划免疫、麻醉药品及一类精神药品以外)重新核定了价格。其中,900余种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价格,约占70%;70多种廉价药品调高了价格,约占5%;300余种药品维持原价,约占25%。

  医保药范围将继续扩大

  据悉,目前列入中央政府定价目录药品共1500种左右,地方定价800多种,约占全部药品的20%。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正在考虑今后每两年调整一次政府定价目录内的药品价格,而且医保目录药品范围仍将继续扩大。

  针对一些降价药品在大医院用量减少的问题,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指出,80%的药品通过医生处方销售,解决这种现象要靠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晨报记者 邢飞

  260种西

药价格调整方案

  调价方式:

  70%下调,平均降价幅度为19%,降价金额约50亿元。

  30%左右廉价药品,维持原价。

  对市场供应紧缺或断货的18种药品,适当提高了价格。

  调价范围:

  这次纳入限价范围的都是百姓常用药品,主要涉及消化系统药物、呼吸系统药物、抗寄生虫病、解热镇痛及非甾体抗炎药、镇痛药、麻醉用药物、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药物、专科用药以及解毒药和诊断用药等十个系统的药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