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黄金周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30.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张淼淼) 2007年“五一”黄金周,北京消费市场繁荣活跃。节日7天,北京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3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

  7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以上信息。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对北京市134个企业2464家店铺抽样调查显示,节日期间百货商场同比增长12.0%,超市同比增长8.6%,餐饮同比增长20.5%,专业、专卖店同比增长24.8%。

  丰富活动引爆消费市场

  节日期间,北京各大百货商场纷纷举办“与时尚共舞”、“时尚盛宴,欢乐假日”、“浪漫五月”等活动,倡导时尚的消费理念和休闲方式;家电市场从4月30日就开始推出的“夜市优惠活动”别出心裁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空调、彩电等大宗家电成为销售的主力军,手机、电脑、数码产品市场销售也很好。

  据测算,“五一”黄金周期间销售的

平板电视几乎占全年平板电视销售的20%,夏日的临近也使得空调的销售开始启动。今年黄金周家电市场的巨大商机吸引以往很少参与价格战的国外品牌大幅下调商品价格,平板电视降价500元到2000元不等,空调产品也有5%到20%的降价幅度。

  

家装市场的促销活动也颇有新意。节日期间,京城45家家居卖场、100家家居专卖店全面联动,推出“家居八大件品牌联盟”活动。活动期间,顾客在家居八大件品牌联盟任意一家专卖店购物后,均可获赠联盟VIP卡,凭卡去联盟其他七个品牌的专卖店里购物,均可享受额外的优惠。

  另外,今年的春季书市很受追捧。500多家出版社和书店推出的20余万种图书让人目不暇接。受近来“文史哲”热的影响,春季书市上大批古籍、名著受到读者欢迎。

  户外运动类商品成为购物者新宠

  今年五一节日期间,随着人们对户外运动的热度升温带动了相关商品消费的快速增长。据调查,户外出行用品销售红火。防晒霜、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太阳镜等都成为今年节日期间的消费热点。

  随着奥运临近,各种体育项目成为市民选择出行踏青时的流行娱乐方式,由此篮球、足球、羽毛球拍、

网球拍、旱冰鞋等各类运动器具成为节日期间的热销商品。

  另外,数码商品凭借其便于携带、时尚外观和操作简便已成为出外旅行过程中重要休闲商品,节日期间其销售量明显增加,成为出行消费者的新宠。

  郊区休闲游带热郊区消费市场

  节日期间,北京市民利用难得的长假前往郊区度假,已成为一种重要休闲方式。北京各郊区县也适时推出多种活动,活跃郊区消费市场。

  今年五一期间,北京各区县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密云县举办了农耕文化节,让市民在青山绿水之间体会农耕的乐趣,密云县新城子镇、古北口镇、石城镇3个民俗游乡镇5月2日一天共接待游客约2.05万人次。怀柔区历时两年多精心打造的山水天地、酒文化公园、酒吧街隆重开街,为到山区休闲度假的游客提供了时尚的晚间娱乐活动。通州区推出“运河民俗水乡游”,饱览大运河沧桑,体验运河人家民俗生活,品尝纯正农家饭菜,受到游客的青睐。

  据城乡市场信息服务体系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郊区消费市场的销售情况也非常突出,在郊区开设连锁超市、便利店的10家“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企业销售额同比平均增长超过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