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将开展打击傍名牌专项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 16:09 新华网

  

中国将开展打击傍名牌专项行动(图)

商业街上“傍名牌”现象比比皆是。(新浪财经配图;图片来源: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孙玉波)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近日称,国家工商总局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傍名牌”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这名负责人说,“傍名牌”行为在中国日益猖獗,严重扰乱了市场的公平竞争,损害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他介绍,各级工商机关还将深入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加大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商业欺诈行为,维护消费安全。

  同时,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各级工商机关将加强对商业秘密的保护,加大对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企业名称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各级工商机关还将严厉查处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垄断性行业滥用垄断地位强制交易、强制服务等行为;严厉查处零售供应商滥用优势地位的不公平交易行为;加大制止行政性垄断、打破地区封锁工作力度。

  这名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深入开展反走私斗争,确定重点地区、重点商品、重点部位,集中打击私货交易、取缔私货市场;严厉打击非法拼装组装汽车行为;加强对非法出版物的打击力度,维护文化市场秩序。

    (新浪财经注:根据公开资料介绍,傍名牌是一种不正当竞争的现象,主要是指将著名的

商标注册成为自己的公司商号,以便混淆公司名称与品牌名,试图使消费者误以为著名的品牌就是该公司生产的,从而扩大销路获取利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