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金周游客出行进入高峰 文明旅游成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09: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杜海涛) 5月2日晚7时,全国假日办发布旅游信息通报:今天,游客出行进入高峰,全国大部分旅游城市和景区都已达到最佳接待容量,部分景区接待量超过日最大接待量。

  今天,大连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4.44万人,门票总收入近1300万元。在各景区,大连市民主动给外地游客让车位、引路,自动排队、不乱丢垃圾等文明景象成为习惯。在杭州,景区游人如织,交通忙中有序。在贵州遵义,遵义宾馆入住率达95%,赤水城区客房入住率达100%。该市通过设立交通旅游综合服务站,为游客、司机提供医疗救护、保险、汽修救援等服务,受到外地游客一致的好评。今天,古城西安旅游接待量明显增加。市假日办、市旅游局加强明察和暗访检查,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在井冈山,从5月1日起,自驾车游客的急剧增长让井冈山旅游交通出现了紧张的局势。假日办紧急启动假日旅游应急预案,提出增派交通和治安警力、车辆控制、人员分流、要求宾馆饭店做好接待准备等四项应急措施。5月2日14时20分左右,黄洋界、龙潭景区旅游交通恢复了正常。

  5月1日18时至5月2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16个,投诉电话81个。对景区景点的投诉主要是景区道路交通严重拥堵影响行程。

  又讯 全国假日办发布的旅游信息通报说,今天15时左右,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梅里雪山雨崩神瀑发生雪崩事件,一些游客被埋。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公安、旅游、

卫生部门开展救援和事后处置工作。目前已有部分游客被挖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