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一黄金周首日中国铁路客流人次创历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刘诗平)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2日表示,铁路五一黄金周运输自4月28日启动以来,客流持续攀升,5月1日达到515.5万人次,创下历年五一黄金周最高纪录。

  刚刚实施的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为五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提供了助力,大提速使客运能力提升了18%。大提速的实施,使主要城市之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原、西北、西南、东北等地区大量开行的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为旅客创造了更加快捷的旅行环境。

  根据往年黄金周运输情况,5月1日均为五一黄金周铁路客流的最高峰。5月5日、6日为返程高峰,客流也将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

  

铁道部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说,根据近几年假日客流趋势和今年客运形势分析,今年五一黄金周自4月28日至5月7日10天,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50万人次,同比增长8%。其中,中长途直通旅客1420万人次,同比增长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