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一前3天加班至少可领3倍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刘羊旸) “五一”黄金周期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五一”前3天加班的人们可以领到至少3倍的日工资。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人士介绍,劳动法规定,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他说,今年“五一”黄金周共有7天假期,1日至3日是法定休假日,这3天里仍然工作的人们可以领到不低于3倍的日工资;4日至7日是倒休的公休日,如果加班可以领到不低于2倍的日工资。

  他还表示,劳动者如果在休息日加班,用人单位可以选择“补休”或者“补钱”,且应优先选择“补休”;劳动者如果在法定休假日加班,则用人单位必须“补钱”,且不得以补休、调休等方式抵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