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卫生部撤销全国牙防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13: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学梅) 官方认为其难以适应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民间认为其开展的口腔保健品认证活动不合法,卫生部昨天宣布,撤销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

  据介绍,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是1988年经卫生部批准成立的牙病防治组织。卫生部对外发布的消息中,首先肯定了牙防组在大众口腔健康促进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在公告中指出,随着近年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不断强化和行业民间组织的快速发展,牙防组已难以适应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卫生部决定予以撤销。

  业内人士猜测,此次

卫生部撤销全国牙防组与该组织曾为多家口腔产品进行认证,后多次被质疑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从2005年6月起,全国牙防组就不断被曝光,先是有媒体曝出牙膏认证市场混乱,指出牙防组缺乏必备人员和办公条件,而且标准不公开,不透明。后有
清华大学
法学博士李刚对全国牙防组提起诉讼,认为其并不具有认证口腔
保健品
的资格。接着律师陈江以全国牙防组等4方为被告起诉,理由是:全国牙防组对乐天木糖醇口香糖作出的认证涉嫌欺诈消费者、误导宣传。2006年,全国牙防组不断被各方质疑,最后,国家认监委和卫生部在11月共同叫停“全国牙防组”开展口腔保健品认证活动。

  全国牙防组撤销后,原承担的工作由卫生部统一安排,群众性牙病预防保健技术工作和有关事务性管理工作,将以委托形式交专业社团或机构承担。同时,卫生部在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口腔卫生处,负责全国牙病防治管理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