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尔滨一市民吃出20万元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30日专电 (记者 王建威) 记者从黑龙江省地税部门了解到,2007年度第一期饮食业有将发票“二次摇奖”结果近日产生,哈尔滨市的一位女士吃出了一注“久违”了的20万元特等奖。

  据了解,为加强饮食业税收征管,黑龙江省地方税务局从去年开始对饮食业有奖发票进行统一规范,加大奖金投入力度。同时实行“二次摇奖”,每期特等奖为20万元。去年的4期“二次摇奖”特等奖中出后均无人认领,今年一季度的特等奖终于“名花有主”。

  据这位市民介绍,她平时很少到饭店吃饭,但每次就餐从不接受饭店打折、赠礼品等“优惠”,而是坚持索要发票并保存好。今年初,她在一家快餐店消费了120多元钱后,索要了发票,没想到一张面值5元的发票会中了特等奖。

  据黑龙江省地税部门介绍,通过“二次摇奖”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广大消费者的护税意识,进一步调动了消费者依法索取发票的积极性,索票率明显提高,促进了饮食业税收收入大幅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