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琪:新浪仍值得长期做多目标价75美元

2013年05月18日 13:53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郭琪[微博]

  我们以SOP(分类加总法)分析为基础设定了75美元的新浪目标价,包括遗留业务(每股25美元)、现金和投资(每股15美元)和微博业务(每股35美元,这约相当于我们预期的2014年微博业务每股收益的20倍)。

  我所在的投资研究公司ABR Investment Strategy今天发布了研究报告,重申对新浪(Nasdaq:SINA)股票的“长期做多”(Secular Long)评级,目标价为75美元。

  以下是我们报告的摘要:

  预计微博商业化速度将会加快;重申“长期做多”评级和75美元目标价

  新浪第一季度业绩表现稳固,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主要由于营收增长和公司实施了有纪律的成本控制措施。

  有利因素:

  -新浪第一季度利润率好于预期,主要得益于运营支出下降。新浪销售和营销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环比下降90个基点,同比下降940个基点。

  -微博用户参与度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迹象。第一季度每日活跃用户在微博上花费的平均时间增加,且每日活跃用户人数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总注册用户人数的增长速度(前者为环比增长7.8%,后者为环比增长6.6%)。

  -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应可帮助新浪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上建立自己的独特地位,并加快其未来的商业化速度。我们预计,这项合作将马上在营收和成本方面带来合力。

  结论:

  为了反映来自于新浪与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合作的增量营收,我们上调了对新浪微博业务的预期,将2014年微博营收预期调高28%。有基于此,我们预计2014年微博业务对新浪每股收益的增量贡献将会达到1.6美元到1.8美元。

  我们以SOP(分类加总法)分析为基础设定了75美元的新浪目标价,包括遗留业务(每股25美元)、现金和投资(每股15美元)和微博业务(每股35美元,这约相当于我们预期的2014年微博业务每股收益的20倍)。

  从更长期来看,我们仍旧认为微博平台的用户参与度和商业化进程应可帮助新浪在传统显示广告以外拓展自身业务,并成为新浪的重大增长推动力。因此我们重申对新浪股票的“长期做多”评级。

  估值:

  我们基于分类加总法分析设定了75美元的新浪目标价。我们预计,2013年新浪广告业务每股收益为1.74美元(不计入微博投资),市盈率为14倍;非广告业务每股收益为0.22美元,市盈率为5倍。我们认为这些预期都是合理的,因为我们预计新浪广告业务增长速度将可达到10%到20%区间的中段,非广告业务增长速度则将相对持平。此外还要加上新浪对易居中国(EJ)的投资(每股2.1美元)、对麦考林(MCOX)的投资(每股0.5美元)、对优酷土豆(YOKU)的投资(每股2美元)、每股10.20美元的净现金以及每股35美元的微博预估价值,从而得出了75美元的目标价。

  预期变动:

  为了反映阿里巴巴集团对微博的投资,我们上调了2013年和2014年的新浪营收和每股收益预期。我们预计,2013年新浪营收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分别为6.36亿美元和0.78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6.124亿美元和0.69美元。我们还预计,2014年新浪营收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分别为8.163亿美元和1.31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7.3亿美元和1.16美元。(金良/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JG Capital投资机构分析师,专注于分析中概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新浪中概股美股研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