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反弹号角已经吹响

2012年12月10日 10:49  作者:宏皓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宏皓[微博]

  1.政策暖风对股市影响扩大

  借助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暖风,A股创新低后开始反弹,强劲收复2000点失地后,昨天大盘以十字星强势整理后,今天沪深两地股市再度放量上攻,上证指数收盘:2061.79点,深证指数收盘:8189.68点,沪深两地股市成交量都较昨天放大,量、价、势均呈现出强势反弹的态势。

  2.经济面转暖支持股市短线反弹

  伴随着年终会议的召开,未来的经济走势和政策方向也将逐渐趋于明朗,这对空方来说无疑是一重大打击;此外,在经济回暖已得到市场确认的背景下,未来随着新政的稳定和政策的出台,经济的弱势或将逐渐得到改变,在经过2012年的经济低迷和去库存化后,后期的经济转型成果将逐步得以体现;最后,导致前期下跌的12月解禁高潮和IPO庞大的数量及年底资金的紧张等利空消息也已在前期得到充分体现,在利空释放完毕后,各类利好将逐渐得以体现,进而推升整体市场的上攻。综上所述,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且经历了长期的下跌后,在经济面和政策面的支撑下,股指的下跌空已经结束,在政策鼎力支持或外力催化推动,股指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

  3.经济回暖趋势明朗,A股投资价值渐显

  十月份我国国家统计局、人民银行[微博]、海关总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回暖显现。十一月份公布的宏观经济先行指标,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进一步显示我国宏观经济回暖趋势继续明朗。从宏观经济上看,我国经济走好趋势已经确立。另外从估值上看,我国A股市场总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与国际股市相比个别行业和股票已经具备一定优势。投资者可结合政策面,结合行业、上市公司基本面考虑中长期投资。金融、节能环保、七大新兴产业等的优质股票值得重点关注。

  4.一轮有准备的反弹悄然来临

  本轮反弹是主力机构有准备的反弹,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的政策底是机构有预谋的诱空。11月27日跌破政策底后市场传来了更多的利空消息,目的是在逼散户和基金低位杀跌,或都说基金主动配合主力机构杀跌给出散户看,以利主力机构更好地诱空。在当前房地产泡沫巨大的情况下,大量流动性过剩的资金根本找不到投资渠道,面临未来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后从房地产行业流出的天量资金,当前价值低估的股市是最好最安全的资金避风港,所以,主力机构精心策划了股市在低位的诱空吸筹,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便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东风展开上攻,同时也相信管理层后面还有一些务实的利好政策,因此,此轮反弹行情是胜券在握。原因很简单:首先,从博弈的角度研判行情产生于绝望,在大家都绝望的底部最容易吸到便宜筹码;其次,目前股市确实在很多股市具备了投资价值,当前市场上有上百只股票在净资产左右,有几百只股票市盈率在10倍左右,其三经济转型已成为趋势;其四,产业资本开始增量进入股市。因此,发动一波反弹情已经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5.股市反弹的号角已经吹响

  本周周K线以放量的中阳线报收,预示着股市的中期下跌已经结束,而今日上证指数最高上攻至2064.79点,一度攻上60日均线,预示着下周上证指数将会站在60日均线之上,在12月份年底结账之前股市各路主力机构为了年底账面好看点也必须发动一波反弹行情,同时为了明年证券市场的改革打基础目前也需要一波反弹行情。12月份的反弹注定将成为2012年唯一一次有力度的反弹,原因是本轮反弹会有两个主流热点板块,一个是城镇建军设相关的基建相关板块,一个是金融改革相关的金融板块,当这两个主流的反弹热点形成后,市场人气就会恢复,股市短线就会形成赚钱的示范效应,吸引资金源源源不断地进入到股市来。总之,目前股市的短线反弹的号角已经吹响,股市反弹的帷幕已拉开。

  专家简介:

  宏皓:原名:章强。著名金融学家﹑融资专家,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金融智库首席金融学家、政府、上市公司融资顾问,中经产业基金理事会秘书长。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本文作者介绍: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金融智库首席金融学家、中经产业基金理事会秘书长。)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