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优派液晶电视不能正常接收数字电视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数字生活”这个词语,很多人都陌生。手机、相机、数字电视等数码产品,早已不同程度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近年来,数字电视也得到迅速发展。但这些科技在改变我们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问题。

  去年12月,包头地区将有线电视信号由模拟整体转换为数字信号。随后,李先生发现在此两个月前所买的优派N1900w Series液晶电视,不能正常接收电视信号,而家中另一台非优派品牌的电视机却能正常接收。令人奇怪的是,这台优派电视在优派的维修站却能正常接收信号。优派的维修人员并据此判定电视无故障。

  同一台电视机在不同的地点为什么能产生不同的接收效果?如果说不是电视的问题,是接收系统出了问题,为何李先生家中的另一台电视机却能接收到信号?

  经进一步检查,优派的客服答复:电视机无故障,问题可能出现在机顶盒上。优派的工作人员说,李先生所使用的机顶盒和另一台电视机同为一个品牌,优派的电视机可能与该品牌的机顶盒有冲突从而影响了接收效果。

  据悉,数字电视是采用数字信号广播图像和声音的新的电视系统(不仅仅是一台电视机而已),它从节目采编、压缩、传输到接收电视节目的全过程都采用数字信号处理。简而言之,就是用数字信号技术进行制作、播出和传送的电视。数字电视机能够接收和处理数字信号,而人们日常所用的普通电视机所接收的只能是模拟信号,相比数字信号而言,模拟信号的画面、音响等效果会逊色很多。

  要收看数字电视,除了要到广电局去开通数字电视信号外,还需安装一个叫“机顶盒”的设备。业内人士介绍,机顶盒,又称顶置盒。数字电视机顶盒是可以将数字电视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的变换设备,它对经过数字化压缩的图像和声音信号进行解码还原,产生模拟的视频和声音信号,通过电视显示器和音响设备给观众提供高质量的电视节目。简单的说,机顶盒是一个信号转换的工具,是影响“数字电视”接收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

  目前,优派出于达到客户满意度的考虑,为李先生更换了一台机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