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珠海旅游买回假珠宝 三万降到八千还是被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8: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八名市民上周赴珠海旅游花20万元买回一堆假珠宝

  “原来是山东老乡啊,那给你打个狠折!”在珠海某金银玉石饰品店里,老板一听这几位顾客是山东的,马上表示出极大的热情,又是倒茶,又是点烟,并且一咬牙将定价三万元的“钻戒”打折到八千卖给了山东老乡。但是买回后经过检验才发现,这些打了“狠折”的物品全是赝品。

  这是发生在莱西市八位市民身上的事,上周他们跟团前往珠海旅游,其间被导游带至一家金银玉石饰品店内,花费20万元购买了近三十件饰品,包括大小不等的“钻戒”和“红宝石”项链。上面标有“18K”字样的“钻戒”每件大约花费8000元,“红宝石” 项链每条2000元到3000元不等。买回来后经检测发现,所有饰品均是赝品,8000元的“钻戒”是仿钻,市场价不过几百元,所谓的“18K”金实际上是在黄铜上镀镍来以假乱真;所谓的“红宝石”项链材料也并非红宝石,而是石榴石,大米粒大小的一块石榴石市场价大约数十元,而镶嵌在项链上的石榴石每克仅需四元钱。检测结果表明,这八位市民千里迢迢高价买回来的不过是一堆“废铜烂铁”。

  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黄金珠宝饰品监督检验站了解到,随着元旦、春节假期的临近,许多市民选择外出旅游的方式度过假期。很多市民都有旅游时购买金银珠宝首饰的习惯,每逢长假之后,都会有许多市民拿着旅游时在外地购买的金银首饰和珠宝翡翠等物品前往市质监局黄金珠宝饰品监督检验站进行检验,而检验结果往往令人沮丧,这些价值不菲的金银珠宝真的少、假的多,大多是赝品或次品。有些玉石有缺陷和杂质,经加工充入环氧树脂,再经高温高压处理,加入不同颜色色素,达到以次充好的目的。

  市质监局黄金珠宝饰品监督检验站站长张春民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绝大多数市民对金银玉石饰品缺乏鉴定常识,因此外出旅游时购买这类商品一定要睁大眼睛,加倍谨慎,购买后可送往当地检验站进行检验,并索取检验报告,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 李树海 实习生 张吉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