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产品质量申诉较去年同期降低了5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北京市质监局获悉,11月解决产品质量申诉947件,产品涉及金额107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1万元,质量申诉案件解决率达97.9%。

  2007年11月“12365”投诉举报中心电脑显示拨打电话36467人次,人工接听电话6237件,为消费者服务咨询5170件,接到申诉967件,接到举报100件。其中,轻纺产品有314件,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办公通讯产品,有298件。随后是家用电器、机电产品、建材产品和食品。

  产品质量申诉比2006年11月降低了50.3%,降幅最大的是食品类。这说明,自2007年7月,温家宝总理签署《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规定实施之后,各监管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合力使食品的整体质量有了显著提高。

  在各类产品中,台式电脑质量申诉数量也在逐年下降,这与该产品市场占有率有一定关系,台式电脑的质量也在日趋成熟。目前,台式电脑质量申诉由原来排位前三,现已下降为第七位。

  在被申诉的产品中,排名前十位的依次为:手机及手机电池、家具、

笔记本电脑、服装针纺制品、鞋类、电视机、台式电脑、轿车、空调器、
数码相机
。手机及手机电池依然是投诉和申诉的焦点。 佚 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