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跨行通存通兑收费控制在10元内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0:19 市场报

  本报记者 邓义波

  从11月19日起,湖南16家银行机构柜台将开通“全国跨行通存通兑”,省内居民可彻底告别资金搬运的烦恼,无论你持有哪家银行的卡或存折,都可在当地甚至全国的任何一家银行网点,即时办理存款、取款、还贷、缴费和查询等业务。

  据了解,此次办理跨行通存通兑业务的手续费标准由各银行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有的按金额比例算,有的则以笔计。例如,多家国有商业银行均把跨行通存通兑的收费标准定为每笔金额的1%,最低10元,最高200元。相比之下,多数股份制银行则把最高收费定在50元至100元之间。

  针对银行出台的收费标准,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一位姓王的市民认为:“跨行通存通兑业务肯定会带来方便,为省钱他可能还是选择去开户行办理业务,实在需要就选择收费低一些的银行。”她同时认为,部分银行的收费标准较高,如果每笔业务收费控制在10元以内最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