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租客被真房东赶出家门 投诉链家获赔8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47 京华时报

  被真房东赶出家门 “二房东”下落不明

  租客获链家8500元赔偿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贺先生通过链家租房,却遇上了二房东,不但自己被真房东赶出了家门,还丢失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贺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给通州工商分局的局长信箱发了一封投诉E-Mail,5天过后就得到了答复。昨天,记者从通州工商分局了解到,存在工作失误的“链家”已经赔偿贺先生8500元。

  通过链家租房

  据了解,今年7月份,大学刚毕业的贺先生通过链家通州北苑店,租了一套位于通州帅府园小区的住房。贺先生当场交付了3个月房租及1个月的押金共计5200元,其中还包括“链家”收取的650元中介费。贺先生说,当时业务员小马告诉他,“链家”看过房主的

房产证,经过核查也准确无误。贺先生觉得链家应该可信,所以也没有要求再查验这套住房的手续。

  家中连遭“洗劫”

  8月23日,贺先生陪女友看完电影回家,却发现放在卧室里的

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贺先生当时报了110,但民警没有发现门窗损坏的痕迹。贺先生这时想起了“房东”陈某,通过“链家”公司留给他的联系方式拨通了陈某电话,说明此事。陈某却称,可以赔给贺先生一台电脑,但不能把此事告诉警察。

  贺先生照做了,但不仅没见到电脑,而且9月初的一天家里还被翻乱。贺先生只得再次报警。当晚,一位自称是房东的金先生找到贺先生,称房间是他翻的。因为陈某拖欠房租,他过来看看。房东最后要求贺先生搬出房间。经民警核实,金先生才是真房东,而陈某只是二房东。

  工商调解获赔偿

  贺先生不得不搬出房间,无家可归的他找到链家,要求赔偿损失。但链家只答应退还贺先生的两个月房租,对于贺先生丢失的笔记本电脑则拒绝赔偿。

  贺先生无奈之下,向通州工商分局的局长信箱发了一份E-Mail,投诉了此事。10月25日,接到投诉后,通州工商分局找到了北京链家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对此事进行了调解。10月30日,贺先生和链家达成协议,存在工作失误的“链家”,一次性赔偿贺先生经济损失8500元。目前,贺先生已经拿到了赔偿款,业务员小马被开除,而警方正在查找“二房东”陈某的下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