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购置外设产品要关注三包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用户购买打印机、扫描仪、数码相机、投影仪等外设产品,欢欢喜喜的抱回去使用后,常常有不尽如人的情况发生。由于外设产品是故障率最高的IT产品,而且外设产品目前近90%的纠纷与产品的质量、维修等有关。所以外设产品的维修(售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对用户来说,就变得很重要了。

  2006年7月,消费者张某在温州协创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兄弟7420”打印机,但使用不到半年就出现了故障。经温州协创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检测,打印机硒鼓的一根线断了,需更换新的硒鼓,但需要消费者张某付费。为此,张某甚感纳闷,,机子明明在保修期内,怎么还要收费呢?兄弟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硒鼓属于耗材,不在三包范围内,因而无法免费为之更换。

  专家分析:对于

打印机的耗材及消耗性部件、材料,如:黑白激光打印机的硒鼓、墨粉,彩色激光打印机硒鼓、墨粉、油壶、定影单元清洁辊,喷墨打印机的墨盒(墨头),票据打印机的色带等,目前没有被明确规定在“三包”和保修范围以内。但具体的三包承诺因公司而异,消费者在选购时要认真了解产品的售后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