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听途说 > 正文
 

女工辛苦一年领工资1265元 假币125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22 晶报

  一女工领工资遇此怪事,警方已介入调查

  晶报讯(记者 李果)  辛辛苦苦地工作了一个月,钟女士领到了1265元工资。但在使用的时候,她才发现这钱里有12张百元和1张50元的假币,也就是说她这个月才拿到10.5元。是工厂发的假币?还是后来被人调包?无处说理的钟女士只得向警方求助。

  工资只有10.5元真币

  接报后,记者来到布吉街道何屋社区警务室,看到钟金莲女士满脸愁容地坐在椅子上。她告诉记者:“我在布吉爱科通电子公司工作。15号晚上8点多,我去财务领1月份的工资。领回了1265元。我并不懂得怎么分真假币,只好拿这些钱去问了工厂的保安。在得知这些钱都是真的后,我就把钱都装进信封放在宿舍。我昨天拿张一百块买车票,她们就对我说这是是假币。后来拿出来的11张100元和一张50元都是假的,只有两张5块和一个5毛的硬币是真的!”辛钟女士回想起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8张假币号码相同

  记者从钟女士提供的一沓纸币中抽中取了一张近距离观察,发现这张纸钞的纸质很差,摸起来没有一点凹凸感,连色调都比真币逊色很多。随后,记者还发现12张百元纸币都出现重号:8张编号SD90030095、三张编号SD90030097,只有一张百元纸币和50元是独立号码。经公安机关检验后确定,这些纸币的确是假的。

  保安称是被人调包

  为了了解假币的来历,钟女士在记者的陪同下回到公司。在宝丽路的一家厂房的五楼,记者看到一家门口写着“爱科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厂房门口,一名自称公司保安的中年男子拦住了记者不允许进到厂房,此外他还一直强调工厂的负责人不在。钟女士认出了他就是15号晚上帮她辨别真假币的那个保安。

  这位保安的态度非常强硬,双方僵持了将近半个小时,他才对记者说:“她应该是被人家调包的,在我们公司不可能领到假钱。”该名保安表示,在财务科和公司前台处共有两个验钞机,员工在领现金的前后财务会提醒大家检验。但钟女士表示,她领钱的时候财务根本没有提醒。

  由于公司的负责人一直不肯出现,钟女士领工资领到假币的事情一直没有办法解决。百般无奈之下,钟女士只好到布吉街道何屋社区警务室报了警,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一个月工资才一千多,因为是假币全被没收了,我这个月才领到10.5元工资!希望尽快拿回属于自己的钱,让我回河源老家探望孩子。”钟女士如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