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力资源 > 《团队》2004 > 正文
 

新任领导的困惑 干将为什么要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5:30 《团队》杂志

  

  当我成为她的上司后,为什么那个人人称赞的骨干,显得如此的不配合,甚至在我想与她深入交谈时,她却提出了辞职?

  汤梦娟

  易数公司新上任的市场推广经理向菁是一个典型的白领丽人。她喝咖啡,吃汉堡,逛宜家,看迪斯尼、好莱坞的英文电影,报纸、杂志、小说、甚至网站,她都只看英文的。

  她有着完美的简历,她毕业于北京某著名大学的计算机系,一家美资咨询机构是她职业生涯的起点。四年的历炼使她在职业能力上,有着咨询师特有的聪明与敏锐,有专业的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易数公司担任市场推广经理的职务,是向菁第一次承担管理职责。在专业问题上她是一个成熟的职业人,可以敏锐地发现市场出现的变化,从容地应对会提出尖锐问题的记者,但作为管理人员,她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到易数公司上班以后,向菁给每个下属起了个英文的名字,她感觉叫英文名字与下属很平等,也很接近。她自己的英文名是左飞,她鼓励下属叫她英文名。

  我和下属有了距离

  四月份是许多香港公司的财政年度分界目,2002年的三月份正是这些公司审批下一财年工作计划与预算的时候,易数公司也准备在这个时候,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争取几个大订单。这重任自然落在了她的头上。

  “你好,前台。向经理有什么事情吗?”

  “冰冰,你帮我查一下,下午两点有人预订‘硅谷’吗?”硅谷是易数公司的一个小会议室。在易数公司,会议室都被命名为诸如硅谷、银座、阳光等有趣的名称,这是为了调剂公司紧张的工作压力。

  “还没有,我帮你留着吧。”

  “好,谢谢,还要麻烦你联络一下Alex,通知他下午准时赶回来开会。”

  Alex由前台何冰冰去通知,其他人还是自己去通知吧!只是,向菁最近对媒介主管Julia,(还是叫她王静茹吧,因为她本人对这个英文名字从来没有感觉。)有些莫名其妙的距离感,她有些不愿意与王静茹多说话。

  这是为什么呢?向菁暗暗地问着自己。

  她的脑子里反复出现王静茹的脸,这张脸上,王静茹的眉头皱着,没有其它的表情,但分明写着不高兴。有什么事情使她如此不愉快呢?

  相比之下,向菁更喜欢Alex,这个快乐的大男孩对她非常尊重,对布置给他的工作总是很痛快地接受,其他的两位部门员工也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表现。

  通知王静茹的时候,王静茹没有表情地嗯了一声:“我知道了。”向菁想和她说点什么,可王静茹的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并没有转向她。向菁只好走了,这年头当经理也要看下属的脸色,王静茹这是怎么了?

  下午两点,向菁准时来到会议室,市场推广部的员工都已经来了,见到她,Alex大声地与她打招呼,并给她拉开椅子。

  向菁坐下后给每人一份打印好的文件,并与大家一起讨论近期的几个活动的主题。向菁发现在会上表述各自观点的时候,王静茹也都没有与她交换目光,只是面无表情地讲自己的观点,眼睛只是扫向其他几个人。

  结束前,向菁向参会的几个下属布置了工作,希望每个人能就会议讨论的主题,在周四能提供给她一份工作建议书。

  到了周四,向菁收到了两个员工的建议书,Alex向她打招呼说,由于事情较多,周五再交给她,向菁也同意了。可到了下班的时候,王静茹没有交来建议书,也没有向她说明原因。向菁向她了解情况,她也只淡淡地说:“还没有写呢,下周再交吧。”下周是向菁向经理会提交活动计划的时间,那时她也用不了王静茹的建议书了,这一点她在会上也与大家说过了,当时,王静茹也没有提出异议。

  向菁心里很不高兴,但由于活动的临近,她没时间去处理王静茹的问题,但她向王静茹表明了立场:“王静茹,我希望你了解我的工作习惯,在我布置工作的时候,你没有提出异议,那么,希望你能准时提交你的工作。”

  “好吧,我知道了。”向菁看不出来王静茹的态度是接受自己的立场还是随便敷衍。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力资源管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