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公司倒闭逃债,他们终于得到了报应

核酸公司倒闭逃债,他们终于得到了报应
2023年06月28日 13:41 常识流通处

来源:常识流通处

三年疫情,那些人最辛苦?

肯定是白衣天使们!

疫情三年,那些人最可恨?打扮成“白衣天使”的满大街的白衣人。

它们身着白衣,站在大街小巷、路口小区,耀武扬威。

不可一世!

其实他们大多都是最底层的人。突然有一天他们拥有了“权力”,于是开始欺压着曾与自己同一阶层的人。

他们坏起来,比坏人还坏。

权力带来的快感,他们曾经很享受。

实际上,他们不过是一群“夜壶”罢了。

疫情期间,保定一位大爷说:你们会遭到报应的,你们都会遭到历史的审判。

当时的视频显示,一群大白与大爷对骂:有你这样的人,疫情就结束不了。

得意忘形的样子,让人作呕。

今年以来,那些曾经作恶的人开始陆续得到了报应。特别是一堆试图发国难财的核酸检测企业。

报应已经降临到他们头上。据今天的媒体报道,一些曾经“绑架”全民,大捞特捞的核酸企业,如今开始打官司讨债了。

媒体报道说,短短半年时间,曾经的新冠核酸检测龙头上市公司达安基因已经与4家第三方医学检验室对簿公堂,分别是珠海市思达医学检测实验室、北京方圆平安医学检测实验室、北京星云医学检测实验室和上海泛亚医学检验所(上海星云)

看来,拖欠检测费的事,到现在还没解决。去年8月份时,仅六大核酸检测股达安基因、华大基因金域医学兰卫医学凯普生物谱尼测试的报表显示,当年应收账款合计约为192亿元。

达安基因的情况看,2022年的应收账款占总营收的33.74%,也就是1/3钱被欠着。

结束检测不过才半年,为什么这个时候打官司?

原来下游的检测实验室开始跑路了!如北京金准医学检测实验室已注销,控人王学刚被限制消费。

为了防止下游注销或破产,上游不得不通过打官司保住债权。毕竟,如果彻底破产销债,那上游就真的抓瞎了。

就像某国打仗,干得很凶狠,成果很显著,结果干掉的全是气球模型。

这些核酸企业本以为吃到嘴里的是肉,结果咬下去全是空皮囊。

穿透的债主是政府

在核酸这条大产业链上,从上游开始依次是检测试剂公司-检测公司-地方政府(早期是医保)-纳税人。

就像上面视频中的那位纳税人,自身难保,拿什么养政府?

政府收不到税了,拿什么给检测机构?

检测机构收不到钱,拿什么给试剂厂?

看起来,最终的责任人是纳税人………………………………

但是回旋镖飞回来,中国的纳税人还是很守法的,之所以交不了税,是因为没有工作,没有工作是因为被核酸检测封在家里了……

算不算个作茧自缚的故事?

但在当时,除了纳税人,这个链条上的各个环节都欢实得很。官员出政绩,检测公司有钱赚,那个吃相,啧啧啧。

但实际上,去年就出现了资金供不上的问题。不但河南这样的穷省因为付不起检测费被罢测:

就连浓眉大眼的上海都付不起了:

所以,今日这官司,去年我们就知道一定会的。

不过,更早遭到报应的,是某些“白衣人”。

前不久,一名男子向北京房山劳动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控告其公司拖欠工资6.26万元”,却得到了一份扑朔迷离的答复,“公司目前无财产可供执行”。

北京市房山劳动仲裁委员会信息显示,朴石医学目前已濒临破产。

据媒体报道,这样的现象并不是个例。

武汉,西安,南京……陆续因拖欠大白们的工资而被曝光。

有意思的是,鲜有人声援支持。

连最“好事”的媒体,都不愿意报道。据说,被欠薪的他们找记者,联系媒体,但用某报社总编的话:

替他们写报道,浪费版面。

是啊!当初不可一世的劲头,哪去了?

如一位网友所说:高薪的大白,没那么高尚。

他们不放弃,我们不同情!

纳税人愿意为些债务负最终的责任吗?

我在贝湖官网上看到这样一封「州长信箱」的回复,来信标题很有意思「再次!」。

从语气看,已经近乎歇斯底里了。

信中说,326万元检测费,协商降至324万元。截至目前只收到两笔共30万元,剩余欠款294万元。双方已签署补充协议,明确约定要分期支付,实际上并未支付,已经事实违约,之前多次写信投诉……

最后通牒:「15日内必须将尾款194万支付完成。」

官方回复是:目前县财政因各项开支投入较大,资金紧张,暂时无法向其支付款项。县卫健委已梳理出拖欠有关款项情况,已向县领导作了情况汇报,待县财政资金压力缓解后给予安排支付。

从商业伦理上讲,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否则何异于抢劫?

但是,怎么说呢,有些以朋友盼这一天好久了。原因很简单,发疫难财的,岂可善终?

在上市公司打官司讨债的新闻下面,最火的评论是下面这两条:

你会顶这两条幸灾乐祸的评论吗?

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或立场,不代表新浪财经头条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与新浪财经头条联系的,请于上述内容发布后的30天内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自媒体联盟更多自媒体作者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