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DogVacay:个性化的家庭宠物寄养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0:23  新浪科技微博
DogVacay:个性化的家庭宠物寄养服务DogVacay:个性化的家庭宠物寄养服务

  养狗是许多人的爱好,但当主人需要离家一段时间时,狗狗就会面临无人照料的困境,不得不被送到宠物医院寄养。美国创业公司DogVacay推出了宠物家庭寄养服务,希望在拉低价格的同时,让宠物们生活得更加舒心。

  DogVacay的业务模式是留学生家庭寄宿的翻版,只不过服务对象从人变成了动物。它聚集了全球各地一大批愿意让宠物在自己家里小住的用户,他们被称为“寄养家庭(host)”。宠物主人需要外出时,可以在DogVacay上按照地理位置和其他要求选择合适的寄养家庭,让宠物在那里生活一段时间。寄养家庭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一般低于每天50美元,这比宠物医院更加便宜。DogVacay将从中抽取5%至10%的佣金。

  但比价格更重要的是,DogVacay有一套严格的审核机制,以确保寄养家庭符合资质,并提供独具特色的服务。宠物医院的寄养服务一般会把宠物关进笼子,然后放在一个拥挤的房间里,很难会对宠物有“个性化”的关怀。但DogVacay的寄宿家庭往往只接纳一只宠物,而且会经常与宠物互动,例如带着狗狗散步、做游戏等。这意味着只有真正的爱宠人士才能加入DogVacay,而这反过来又确保了服务质量。

  DogVacay的理念是,主人并不是要为宠物找一个狗笼,而是一个临时的家。此外,寄养家庭的加入并不单单是为了获得一小笔收入,有时也是为了试养宠物,与小动物们相处一段时间。这让DogVacay不至于陷入价格竞争的恶性循环。

  DogVacay今年3月首先在美国加州的旧金山和洛杉矶提供服务,已经有数万用户和超过4000个寄养家庭。该公司正计划向美国和加拿大的其他城市扩张。它已经获得了10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投资方不乏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会等大牌风投。

  这种模式在中国能否行得通呢?小编认为,我国不乏爱宠人士,也不缺少符合寄养条件的家庭。但如果想把DogVacay搬到国内,最大的障碍将是各地迥异的城市管理政策。毕竟,中国人并不像美国人那样爱狗,并不是每个社区、每个城市都能够接纳狗狗们的随意迁移和出入。

  DogVacay网址:DogVacay

  (彦飞)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