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达软体:随叫随到帮忙好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6:42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达 图为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达

  新浪财经讯 8月23-24日,由浙江省金融办指导、创业邦、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2总决赛在杭州黄龙饭店隆重举行。图为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达发言。

  以下为现场实录:

  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各位好!今天是情人节,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现在我想给各位讲一个故事:有一天安东尼奥趁着大家不在的日子,邀女朋友到家里玩,其实就是想趁着机会跟女朋友进一步发展,叮咚,女朋友来了,这时他发现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没有买,他就拿起手机,十分钟之后一个热心的网友带着他需要的东西来了,他拍拍他说:小伙子,好好享受你的青春吧。他的女朋友出来了看到了怎么是他的爸爸过来了。

  安东尼奥用了什么法宝解决他这么急迫的问题呢?我们软件有很多功能,他用的是许愿池功能,我们这款产品有很多的功能,比如家里没有人照顾宠物,可以许个愿,够可以帮你实现。

  热心的爸爸怎么知道谁需要帮助?他用的正是我们的有求必应的功能,通过地图,可以清楚的知道这附近这个地方有谁在哪里需要帮忙。而且有求必应功能可以通过筛选,如果附近有修车愿望的话,那你就不会受到干扰。网络电话、网络短信,更省时、省力,对于交易安全非常有保障。

  其他的网拍平台不一样的是我们通过手机就可以通过拍卖,而且我们一分钟快速上架,不需要烦琐的操作手续,不需要电脑就可以上架。

  我们的营收来源,目前来自于广告费、上架费、许愿池费用以及有求必应的费用。

  最后,我们来欣赏一下我们的形象视频。

  (视频……)

  我们的APP有非常多的优点,用了我们的APP,就可以跟他们一样开心的购物,我们是APP拍卖。

  主持人:谢谢,我相信各位应该有看懂,评委有什么问题可以跟创业者交流。

  刘二海(微博):能简单说说你的运营情况吗?

  立达软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我们的技术平台和界面都已经完成了,因为我们的服务注重地区性,比如说在杭州地区。目前在台湾是内部试营运,因为我们在做拍卖平台,除了技术以外,比较多的部分放在客服、法务、网络安全方面,目前我们把这些系统做好之后,预计在年底台湾地区有一个咨询月,有一个非常大的展览,那时候是推出,目前是内测阶段。

  主持人:大家觉得这样的模式可行吗?

  林海峰:我感觉你们要做的每一类,包括买东西、找人拼车等等,都可以独立形成一个大平台,而这每一类需求都有非常大的不同,你为什么把这么多不同整合在一个平台上?当时怎么考虑的?为什么不从一个垂直领域、细分领域开始?

  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公司基本以做软件技术为主的,这个APP是我们在四个月前开始开发的,最近开发完成。为什么做这么大呢?因为我们的业务模式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自己经营,我现在除了技术人员之外开始找客服,然后跟律师事务所合作。另外是做定制化,比如说租车、拼车,这部分在其他地区都有朋友有兴趣,可能想做某一块,这时候我们把技术输送给他,比如输送到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那些地方,让他们当地可以用我的技术来运营他们想要的服务。

  涂鸿川:门槛儿在哪儿呢?

  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门槛儿在于我们小公司有弹性,我们会去观察那些大的品牌,因为我们有后进者的优势。

  主持人:那后进者优势具体在哪儿呢?

  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会去分析,我们会去看目前品牌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然后我们提升我们的服务去给这些网友,比如说拍卖,早上11点下单,下午4点可以收到,我这边更快,可能附近10分钟就可以收到我想要的东西,但是我不是通过商家的力量,是通过整体网友的力量,我比他们更快,我只需要10分钟。

  童士豪:我们看到很多台湾公司有很多共同点,如果做互联网市场台湾市场太小,直接面对终端用户市场不够大,就变成了做产品,把产品技术输送给国外的朋友更有兴趣。在中国投资难度在于运营,把产品做好抓住适合的人群去运营这是关键,只靠技术输送的话,这个价值不是很大。

  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我们在寻找合作伙伴,运营在当地有实力,比如说本身就是在运营拍卖的,但不是第一线、第二线,这时候我们就有合作空间,我可以帮忙他增加功能,帮助他提供他没有的技术。

  童士豪:你们对美国这些产品还是很注意的,都做的非常好,但是他们的强点真的是在运营、让用户满意上,客服做的很多。

  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对,客服、安全最重要。

  张扬正:你对大陆的理解是什么?因为你刚才说是面向全球,但我觉得每个地方差异很大,比如说你刚才提到帮助别人,在美国可能很多人愿意帮助邻居做点小事,但是在国内,或者说中国人就差异很大,邻居都不认识,你如何运营呢?

  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我们的功能在各地有增减,像有些地方也许许愿这个功能可以用在好地方,有些用在坏地方,看各地不同来做增减不同。我们的会员系统目前是通用的,也就是说我在台湾地区有注册,我现在在印尼也可以用同样的帐号来做登陆。

  张扬正:我的问题是中国人喜欢围观,他不愿意帮忙,你怎么样让他愿意帮忙,让他愿意参与。

  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像这个许愿是可以带来价值的,比如我现在一条iPhone在现在卖200块人民币,但是我急需,我手机没电了,那我出400块人民币买一条iPhone,而附近有这样的专场,可能暂时不需要就卖给他,但是这时候问题出现了,假如说有两个人都想卖给他,400块都想赚,那就需要竞标了,比如我出1800块,另外一个人觉得还可以低一点1700元,也许最后还是原价成交。

  张扬正:有哪些需求是十分钟以内的需求,因为淘宝一两天没有问题。

  立达软体科技有限公司:昨天我们遇到,我们在拍VCR的时候,突然之间摄影机没有电了,摄影师很紧张,那时候许愿池就发挥了功能,把电池送过来,给他合理的报酬。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