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测网络:产品发布前的把关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6:16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云测网络CEO王军 图为云测网络CEO王军

  新浪财经讯 8月23-24日,由浙江省金融办指导、创业邦、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2总决赛在杭州黄龙饭店隆重举行。图为云测网络CEO王军发言。

  以下为现场实录:

  北京云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尊敬的创业邦,各位评委、来宾,下午好!大家手里的手机除了打电话、发短信之外,是不是还会经常下载音乐、玩游戏、上网看新闻?没有的请举手。

  如同这个孩子,移动互联网毫无疑问的正在影响着我们自己和我们的未来,但是情况真的如此乐观吗?会不会遇到应用不能下载、不能安装以及不能卸载等等尴尬的状况?没有的请举手。

  超过数百万的开发者,面临的状况和在座的参赛选手一样更为恶劣,他们要在不同的平台、版本、形态终端上进行功能稳定性等等的测试,而这种测试工作非常不幸,目前还停留在原始状态。开发员、程序员和测试员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成百上千、繁重浮躁,但却效率低下。时光倒流百年,稍微年长的时候还记得洗衣机进入中国,全球的开发者都可以通过你的终端上传你的应用,在不同地点、网络终端上进行自动化的测试。一个详细专业的报告,包括测试、安装、加载、运行、卸载和所有的测试过程。包括截图以及测试过程当中所存的数据,可以帮助开发者迅速的定位和锁定问题。

  一款好的应用在发布之前,先与应用商和用户了解问题在哪里,了解用户的体验,真正的知道用户在使用你的应用的时候所存在的问题。

  这就是在不同地点的机会。自去年底到现在为止,测试完成了将近300万次应用的测试,特别令人兴奋的是,有大量的个人开发者、企业用户以及包括联想、微软(微博)、英特尔(微博)这些国际巨头的认可。

  今天在创业邦舞台上,创新中国的舞台上,更加令人兴奋得是我们获得了相对于刚才的钱方以及在座各位开发者的认可,我想这是对于我们团队最大的褒奖,也是团队梦想最高的荣誉。Testin团队来自于中国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的先驱,前期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是否成功,我们自认为我们失败过很多次,如果创业是九死一生的话,我们已经死过八次半了,这次机会我们相信会更大。一个可能会影响全球移动互联网的机会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不会也不想放弃。

  在创业邦的这个舞台上,我非常激动,更愿意宣布一个消息:全球第一款基于手势的Testin使用工具即将发布,还可以利用自己的终端建立一个遍布全球的私有云,可以进行真实网络环境的测试。在测试过程当中,我们知道可以像通常软件那样进行定位,更多是手势和执行过程的测试,而这种测试脚本会记录下来,目前在全球是不能解决的问题,今天我们这个产品已经发布了,只要会用手机就可以完成一个应用测试,特别是对于游戏和像钱方所讲的200多次改版,都需要不断的测试,而这个过程其实是非常的累脑、累心、累力。

  谢谢各位。

  主持人:谢谢王军。其实我们也非常的欣喜,特别特别希望创新中国这个舞台能够提供这样一个让我们参赛选手相互交流,能够很好的成为合作伙伴的舞台,而且我们也非常欣喜的看到,王军在4月份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活动,到今天又发布了一款新的产品,所以非常的激动。来看看各位评委老师对王军这个产品有什么样的问题或者是建议。

  林海峰:刚才说测试包是自动下载、安装、调试、上传数据,听上去好象有点危险,感觉有一批真实的机器会成为像网络上的“肉机”,具体测试机的选取怎么完成?

  王军:不会的,所有的测试过程执行都是在Testin部署的不同地区终端上执行,不会涉及到这个问题。

  林海峰:你们现在部署了多少?

  王军:目前在全国5个主要城市布置了不到两千款不同的终端,主要是IOS和安卓,超过一半在机房,还有一些在办公室以及合作伙伴的机房里。

  童士豪:你现在基本的服务是免费的吗?

  王军:应该我们对于普通用户是免费的。

  童士豪:有多少家是付费的?

  王军:我做一个比喻,免费的用户相当于飞机的经济舱,有些需要更稳定性、更专业的数据,这方面是付费的,这个比例从最少的每个月几百块,到现在大概有5000多。

  毛丞宇:我觉得有市场需求,而且我们是比较了解,知根知底,比较放心。

  王军:我想补充一下,其实毛总IDG的同仁们投资我们,第一是放心,更大的他们想赚钱,因为是一个可能会影响全球移动互联网生态圈的机会摆在我们面前。

  另外我想讲一点,我们在团队内部我们认为获得了参加创业邦创新中国最高的荣誉,就是相比三个月前已经有超过八成的移动互联网开发者和参赛选手知道正在使用或者已经使用Testin的服务,这个数据请各位帮我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至少我知道的,从昨天到今天听到很多的提问。

  涂鸿川:你听到对于你这款产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你接下来要改良的在哪里?

  王军:大家知道,一个中国的企业如果能够作出一个国际化的产品,最大的问题是文化和产品理念的不同,这个团队有过国际化公司、国际化产品的运营经验,但是我们清楚的了解,我们并不真正从文化和血脉了解一个国际化市场应该需要什么样的东西,我们现在最大的挑战用一句话来说明,就是在未来的12个月,要解决走出去的问题,因为在国内我们可以做一个现场的调查,是不是绝大多数开发者正在使用Testin的服务,目前将近100家海外客户使用,其中包括像英特尔等等这些巨头,在一个普通创业公司看来很难接近的这些用户,目前是他们主动在找我们合作,我觉得这是一个创业者获得的最高荣誉,不是发什么奖,而是客户的认可。

  叶滨:首先我知道Testin市场是很独特的定位,我很关心你们对于开拓国际市场有什么打法,让更多国外客户了解你使用你的付费服务,有什么做法?

  王军:如果把互联网比作加州淘金者,我们是为淘金者送水送撬的服务提供商。我们现在的方法,除了自己去寻找一些展会和交流的机会,更多是刚才我提到的这些行业巨头们合作,比如说像微软已经把我们选作全球云加速的伙伴,利用合作伙伴帮助我们做推广,而且很多不是我们找上门的,而是经过创业邦以及和这个行业交流之后,他们主动找上来,而这个对于我们是最大的机遇和挑战,能不能把这些客户按照标准化的服务提供好、服务好,这就是回答涂总最大的挑战。

  主持人:胡磊有没有不同于其他各位嘉宾的观点?

  胡磊:我想你这个Testin以后要做大是三个纬度,一个是用户群,数量,第二是付费的比例,第三平均每月付费的客户能给你贡献多少钱,对你来讲12个月或者24个月最重要的扩张是什么?很多人都想到国际市场,当然国际市场很大,是一个很优良的市场,你在这个阶段就有这样的想法,是你看到了真实的需求,还是反过来说中国市场比较难赚到钱?

  王军:我用刚才钱方的问题来回复,他们的产品改了200次了,这200次每天都要日复一日来测试,而这个测试过程,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深入到测试环节一直到发布,这样的发布有很多。

  主持人:直接回答问题,是不是觉得中国这块用户提升比较难?

  王军:一个中国企业如果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光在中国的土地其实有一点限制,更多我们是为了实现投资人和我们自己的梦想,全球的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生态圈,不分国界和地域,标准化的测试需求来自于国际海外客户的需求更为强烈。

  主持人:王军的意思是从一开始就是立足于全球的企业?

  王军:可以这么讲。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