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咫尺视通:让视频通讯费用降到市话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6:40  创业邦

  【创业邦讯】6月28日,由创业邦主办,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组委会、大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创新中国2012大连分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今年的大连分赛携同海归创业领袖峰会一起走进大连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为海外学子及大连地区的广大创业者创造更多与政府、投融资机构和成功企业家交流与展示的机会。届时,12位来自互联网、医疗健康、清洁能源、云计算等领域的初创企业的创业者将登台亮相。其中第4家展示的是咫尺视通代表吕爽。

  咫尺视通是一款降低视频通讯流量和降低视频转码能耗的手机软件。该软件可以做到把视频通讯流量降到原来的25%-40%。同时在编码解码能耗方面,可以降低到原来的50%。转化后所需要的流量费用在0.19元-0.3元/分钟左右。这一流量费用已经接近现行的语音通话收费标准。该软件目前主要应用于Android平台。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企业介绍:

  咫尺视通:大家好,我叫吕爽,来自韩国,现在在大连高新园区做创业。首先,我介绍一下我是咫尺视通联合创始人叫做吕爽。咫尺视通是一款手机软件,首先介绍一下来源,首先请我们工作人员放一段视频,谢谢。

  相信大家应该有一个了解了,现在我做一个简短介绍。咫尺视通是一款基于安卓平台进行研发,把视频通讯流量可以降到原来25%—40%,编码解码能耗方面可以降到原来的50%。一键视通界面,截图。目前对市场做了一个详细的分析,目前在2011年4月份公布的数字,3G用户有1.59亿,目前市场最成功的有微信、米聊等等。我们团队成立于2011年9月15日,是由王明辉、张天若、刘晨、孙冲、徐鹏组成。现在市场支持的软件有iOS和安卓平台。

  我们根据现有的视频软件增加了语音识别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流量降低上降低了更多,现在我们可以降低到0.2元每分钟。除了手机、软件可以应用以外,还可以应用到其他的系统,视频监控系统、GPS导航系统等。

  盈利模式我们可以跟手机运营商联想、酷派等等一些国产手机进行手机定制软件。可以跟中国移动(微博)、联通、电信进行沟通、协调做一个软件下载。可以到一些网站安卓软件用户可以下载。第一版本是免费的,第二版是高端版本是收费的。

  谢谢大家。

  嘉宾点评:

  屈卫东(微博):介绍的非常清楚,还是有一个问题,你介绍商业模式的时候说了三种模式,都不是你的商业模式,只是你的推广方式,怎么合作,怎么下载,你有一个收费下载,这是你的商业模式,另外免费这块你怎么赚钱?

  咫尺视通:我们有自己的网站,下载以后用户用的好,我们可以做一些周边广告。假如我们跟联想合作,联想买我们的软件我们有一个利润分成。

  费建江(微博):你0.2元一分钟是流量费还是什么?

  咫尺视通:流量费。

  刘冬秋:你打算把哪个方式作为主流模式,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咫尺视通:我们希望技术转化成软件,预计在明年2013年5月份把软件研发出来,我们跟手机开发商谈一个初期的意向。另外在辽宁省包括北京一些高校做了一份调查问卷,问有没有需求,调查得知,85%以上男生女生20—30岁,包括学生、白领,对我们软件有强烈的需求,希望我们这款软件能够很快上市,让每个人利用。我相信我的父母不会用QQ,我的奶奶爷爷不会用QQ,软件放到手机上,无论我在哪里,家人可以拿起电话说儿子我想你了,你在哪儿。我相信大家都会需要,谢谢。

  主持人:手机客户端多大?

  陈文江:10.1—15兆左右。我看到你的合伙人有不少日本,你是韩国留学回来的,没有想过先去海外市场做一些尝试吗?

  咫尺视通:两个方面,第一,往大了说,我们有爱国情操,通过2012年大连海创周来到大连,得到大连政策,而且得到国家正在吸引海外人员回国创业。第二,我们觉得我们的技术比较成熟,我们希望能够回国为中国做点贡献,或者说我们希望能够得到一个证明,希望我们这款软件能够在市场上得到广大用户的支持。

  王琦:其实你也知道,这个技术需求量很大,大家都承认,但是需求量大背后一定隐藏着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无数巨头已经在里面做各种各样的东西了,现在我们的优势就是在资费比他们便宜,或者需要的流量比他们低的优势,我觉得不足以支撑这个东西走很多年,也许初期会有一些优势,但是之后相信始终是一个很大的壁垒。

  主持人:如何建立起一个持续竞争力。

  咫尺视通:我们肯定前期会手机视频化,腾讯很多大型巨头会迅速三到六个月把我们这款软件做的更好,他们有一定的用户量。

  费建江:我觉得这个小伙子特别好,我也特别喜欢,在现场的表现,节奏的控制,特别放松,又特别有激情,你刚才也说了,其实你的这个东西是看到了有这样一个很好的市场需求,你也有技术,这是一个很好的点,但是大家说了,在中国做事情的时候,很多时候不完全是技术好就能做的,需要有很多市场的能力,包括刚才说了,比如我们是微信用户,我可能说他东西差一点我可能还会用,因为方便。你从点方面的东西可能想的再清楚一点怎么样去做,所以刚才你这个问题回答的不是特别好。

  咫尺视通:我相信我们是不成熟的,但是在未来各位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会不断成熟、成长,我相信在未来两三年后我们会做的越来越好,我相信在通讯软件当中也许我们不是做的很大的,但是我们会做的是最精致的,最积极向上的。谢谢各位。

  (根据现场演讲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