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启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6:59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中科启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图为中科启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2”正式启动,首站活动北京分赛于4月22日开幕。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图为中科启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以下是比赛实录:

  中科启航:视频通话在我们领域是一个应用场景,只是我们的一个大的平台的应用场景。3G、4G都可以,和网络没有太大关系。2G可能不行。

  看的时候要到网上去看吗?

  中科启航:现在开通了一个外网的体验平台,之前都是做传统行业的,我们也有3G技术了,想往互联网方面做一些更多的应用,这是更大的一片蓝海。我们现在有一个外网体验平台,大家可以下载,可以感受一下。这个平台就可以看到您的亲朋好友发出的适时视频,可以和他进行语音和文字的交流。

  目前我们现在这是一个体验平台,涉及到一些运营,需要实名制才能开通。

  这个团队里有没有懂得互联网运营和推广的?

  我们现在一个想法就是要尝试进行互联网的运营和推广。现在我们团队我很好的同学之前就在团宝。

  评委:主要是跨平台的吗?我从一个应用的角度来看,从技术和应用的方面,和S的区别?

  中科启航:和SGP的区别,现在在手机上做得非常出色,但是我们的定位,不要只看到手机端,核心的事情是要提供随时随地随意设备的分享。不单纯是沟通的,可以扩展到报道、记者的方面,很多层面。

  我们整个平台最开始设计的时候,思想是要进行一些易购系统的整合。这个命题太大了,08年一直在做手机视频技术的研究,最终缩小到通过我们的平台来做手机视频的各种资源的整合系统。所以说这就更有针对性,我们和SKP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评委:公司今后是怎么定位?花多少经历在传统领域,或多少精力在互联网领域?

  中科启航:面对互联网运营,我们还有很多很实在的问题,一个是资金实力还有各方面都有欠缺。涉及到国家的一些政策方面的问题,这样的话,我们在国外有一个很好的参考,和我们的起步时间差不多,只是我们偏重于传统行业,他们更偏重于互联网,互联网肯定是一个更大的蓝海。下一步将重点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互联网领域。但是传统行业肯定也要坚持。

  我们现在和运营商接触比较多,象媒体也有接触,但是目前来说还是少一些。

  周奎:我觉得很有意思,原来看的企业,比如记者肯定会用这种服务,   

  如果能提供给个人是很好的。

  我的问题原来是做安防,做B2B的人都想挪到B2C,你的核心竞争力在那里?

  中科启航:我们肯定是要做B2C的运营,现在已经决定了的。我们在B2C的模式下,肯定是要做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