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点无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6:18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指点无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图为指点无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CHINA 2012”正式启动,首站活动北京分赛于4月22日开幕。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图为指点无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以下是比赛实录:

  指点无线:各位投资家、创业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

  下面由我来给大家介绍我们的产品,先简单问大家一个问题,相信在座的朋友们很多都会用过团购购买电影票,同时我也相信有很多人遇到同样的困惑,这些困惑包含两点,我们团购很便宜,但是需要排很长的队,并且排完队之后发现票卖完了。

  固定成本很高,边际成本很低,具有时效性,比如电影、酒店、KTV等等都是我们可以涉猎的行业。(这一段很让人费解,没有上下联系)

  首先展现的是我们的产品,我们的行业叫做抠电影,可以进入到程序里,选择好商圈,可以看到电影的详情,包括图片的文字的,同时可以通过微博的高级接口对一个电影具体内容进行评论,用户可以进行搜索。接下来可以点击出价,用户选择今天想看电影的时间段,出一个自己想出的价格,然后点击价格,会出现一个合适的商家,然后进行座位的选择,增加了一个附加的,最后可以看到流言功能,用户可以把想说的话打印出来实现真正沟通。这是付款,通过支付成功以后,有一个定单,二微码的形式,可以直接去影院,不需要排队。非常方便,直接出票,降低了用户观影的时间成本,并且价格很便宜,相信比团购贵不了多少钱。

  我们如何做的?以电影为基础打造这样的商业模式,通过了解用户的时间,了解用户的关注点、心理价格和位置,都可以通过手机来获得,同时选择剩余座位票来影响商家的底价,让这些底价动起来。我们通过让价格动态起来匹配用户的需求,通过这样的匹配实现我们的商业逻辑,我们赚取用户动态价格和商家心理价格的差价。

  电影行业有更大的特性,就是隐性的另外点,通过电影行业作为一个商圈的切入点,形成闭环消费平台。了解用户要观影的一些信息之后,形成这样的固定段之后,了解每一个进入商圈消费的时候,不是单一的消费行为,是消费行为的轨迹,我们知道这个轨迹之后,可以辐射周围的行业,可以拉动行业的内需,形成联盟,这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实现的点。

  为什么是我们?通过三点介绍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去年三月份立项,七月份注册公司,九月拿到天使投资,近半年时间我们在影院方面高效拓展,我们的团队有诺基亚(微博)、自身电影人士等等。我们的业务推广能力,推广成本只有三毛一,一般是一块五。我们拥有独特的技术,这些环节都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谢谢!

  费建江(微博):能不能简单说一下抠电影上线以来的数据?比如有多少用户,多少用户抠电影的行为?抠电影成功的次数?

  抠电影:我们这个版本是一月份上线的,电影行业很典型。我们前期的话现在没有主力的推用户,完全是自然增长,目前是15万,日活跃度是10%。每个月基本上会有1500至2000个成功定单。

  费建江:这个定单是一次成功的还是几次?

  用户是有限制的,之后可以通过传统的购买形式的。我们提出的时间点都是有票的时段。我们的价格只是一个宽泛,是动态的,有时候非常低的价格进入到商圈。

  基本上会有一个概率,是一个动态的,这个概率本身也不太好说,基本上是三分之一以上。

  这些影院不仅进入你们一家,同时进入很多家。会不会造成价格的竞争?

  我们处理的商家的剩余座位,目前来说这个市场只有我们一家。

  评委:怎么保证?我出价是心理预期的最高价,不是一块钱两块慢慢加的,怎么保证一次出价不成功,难道是明天再来?

  第二个问题,一般…的模式,为什么你要从电影票起步?存货的问题,一般和你合作的人会把坏的给你,好的不会拿出来的。怎么解决所谓的存货好坏的问题?

  指点无线:美国的这个模式很简单,用户出价之前提交,成交直接划掉。我们进行了改良,同时他这种方式会打击用户参与度。

  票价的问题,对于票价来说为什么选择电影票?电影行业本身很特性,是高增长行业,能知道用户最具体的时间消费段。知道什么时候进电影院什么时候出电影院。

  为什么会选择电影的价格又不是很大,我们知道三D的电影票卖到150,很多时候还会更贵,这个价格对于我们的人群是很敏感的。为什么中国团购市场的细分行业第二名是电影票。

  怎么保证存货质量的问题,我们和他的票性是同步的,这个票我们想卖多少是可以的,商家觉得我们可以保证品牌,不象团购有损于他的品誉。

  如果你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完全可以,比如机票,提前几天或快临场的时候价格会非常便宜。

  涂鸿川:简单一句,院线里的售票系统和你有没有关系?(没有关系)用户体验方面,三种订票,程序还是稍微多了一点,在稍微优化一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