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炫目红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5:54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北京炫目红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图为北京炫目红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2”正式启动,首站活动北京分赛于4月22日开幕。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图为北京炫目红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以下是比赛实录:

  眩目红马:大家好!很高兴来参加这个比赛。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项目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儿童教育互动读物,现在国内外有很多儿童教育类产品,那么我们是如何做出我们产品的特点赢得市场的呢?先看一下我们产品的宣传片。

  首先我们在故事中设置了非常丰富的形式,给孩子不一样的惊喜。希望通过孩子对不同分支的教育体会人生道理,从而达到教育的目的。第三,我们在故事中也设置了很多互动游戏,增加产品的娱乐性和教育性。第四,我们非常注重产品的细节,无论是程序都是精雕细琢的,给孩子完美的体验。

  我们现在的一个市场分析——根据权威数据分析,2012年有近九千万14岁以下的儿童使用互联网。2011年十月份的数据:某家儿童厂商下载量超过1百万分,但是这个市场普遍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同质化严重,一个是产品质量不高。而我们的产品是原创设计,本身是原创的故事,不存在同质化问题,同时合作的一些教育机构也与我们签了独家的协议。

  第二,我们的产品是走精品路线。从宣传片也可以看到,不存在质量问题。

  我们的产品于2011年12月8日在苹果销售,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没有使用任何宣传费用。

  我们将会完善产生框架,进一步开发《萝莉与魔法森林》,和早教机构进行合作开发产品,寻找一些国内好的图书发行商,共同合作开发产品。开发孩子和家长的平台,希望投资人和我们详谈。

  说一下商业模式,首先我们是收费软件,可以通过下载来收费。另外,可以通过应用类内制广告获取利润。第三,我们的故事是原创的,可以发行成图书,可以制造成玩具获得一定的利润。通过平台化以后利润空间是非常大的。

  团队的介绍。首先我们的CEO在加拿大学习生活过六年,有着丰富的技术和销售经验。我们的美术总监有过三年的相关经验。我本人从业于神州软件。

  最后,我说一下,前两天我们公司组织看了3D版的泰坦尼克号,只有三个人鼓掌。而在国外观众都会鼓掌。在国内非常泛滥的抄袭已经不知道如何制造好的产品,制造中国在国外代表的是廉价和低质量。我们创业的梦想是希望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也能做出原创的精品,希望各位投资人能够关注我们这个用创新精神做事情的团队。谢谢大家!

  刘晓光(微博):整个儿童教育行业,我还是比较看好的,后面会有很大的空间。一个问题,你的核心团队里没有关于儿童教育类似相关的人才?

  CEO:关于儿童教育理念方面的东西,我本人在国外留学期间也是亲眼目睹了很多。另外一方面,我们其实也是希望找到这样的投资人能够给我们引见到一些资源,让我们做到更加的正规化。我们做这个产品是很用心的,内置了很多教育的细节,还有在产品的图象的风格,音乐的风格上都很精雕细琢,就是为了跨国传统的中国教育形式,引进国外的潜移默化的教育形式,让孩子在娱乐过程中接受到教育。

  张杨正:创意类的产品,包括游戏、电影、儿童教育类的创意的东西,做出一部好作品,是不难的,怎么把创造力持续下去?

  CEO:对于持续性我们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个方面,《萝莉与魔法森林》产品是系列化产品,是由一个加拿大作家原创的,并且我们已经签订了合同,他是完全把版权授权给我们了。他这个故事我们会让他继续往下写,并且我们保证产品具有一个自己的灵魂,不会让他强制性的去创作。我们会让他随着自己的想法,把这个产品做到最终的完美。

  第二,我们现在也是在不断的寻找机会去和一些图书发行商进行合作,以便同时开发出各个平行系列化的产品。

  刘晓松:首先对原创类的团队,我是很敬重的。但是很难,我问一下你们艺术总监,他是在这个方面干了多少年?有多少股份?

  我们的艺术总监在这个行业应该是干了三年多,本身是中央美院应用美术专业毕业的,他已经在游戏相关行业做了三年多了。

  刘晓松:这种人很重要,趁着这个市场还没有起来,但是我相信这个市场会起来。能不能找到国内这一方面最牛的人,把他拉到你的公司来,成为你很重要的后盾,这个很难,指着投资者去做,主要靠你自己。把这个人找来了,就容易融到钱了。他有多少股份,并且不会离开,比如把冯小刚签到了,这个事你就赢了。

  第二,一个好的作品要出来,好的创意和制作。你去找人好了,我看你们的经验估计还不够。

  推广,你有什么方法推广出去?哪一点有特长的?

  CEO:市场推广请我们的市场总监介绍一下。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不展开了。让创业者和刘总私下的沟通。

  我非常同意的一个“难”字,把很多的投资人和一些坚守在原创领域的一些创业者,逼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

  眩目红马:我想说的,这个"难"是公认的,我也同意您说的,如果我们找到一个十多年的画师就有保证,这是没错的。我想说的在同类产品中,虽然难,但我们并不做得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