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5:16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图为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2”正式启动,首站活动北京分赛于4月22日开幕。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图为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以下是发言实录:

  恒图科技: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恒图科技公司的,我的演讲题目是:一切为了好照片!

  目前我们公司成立于09年,目前有六十人,我们有一个非常强的管理团队,我们的团队成员都是来自于世界名校的博士和硕士,此外我们管理团队成员在施乐、微软(微博)公司都工作过。此外我们公司还有四川省特聘专家等等,因此我们团队是知识结构和经验都非常丰富的团队。

  我们的一个愿望就是召集一群比较优秀的人做一件优秀的事。

  目前我们团队在国际上发表了三十多篇会议和学术论文,成为了科研基金的主持者,目前主持的基金达上百万元。

  基于我们的动态范围匹配核心技术,我们将研发适用于不同摄影消费群体、运行于不同操作系统的摄影软件。我们的摄影软件系列主要包括高动态范围影响摄影软件等一系列的专业版软件。

  下面进行一个视频演示让大家了解一下我们的软件。(视频演示)

  目前我们开发了多个平台、数字图象处理技术。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核心技术,通过暴光度软件,帮助摄影师制造出更高的图片质量,处理后的图片变得非常的漂亮。目前开发了桌面、手机、平板电脑以及互联网平台软件的多元化的、平台化的产品集。

  我们的商业模式,目前采取国外收费,国内免费的商业模式。

  至于说我们已经取得的一些成绩,在过去两年我们主要针对海外市场,在国内还比较默默无闻。但是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的用户,并且我们的用户也是比较优质的用户。

  这是我们的一个成绩,大家可以看到美国的一个排名榜,我们已经排在前二十位。这是美国区图象类别的排名榜。这是英国区的排行榜,我们的桌面软件开发团队目前在国内已经排到第一第二的位置。

  这是我们在国外的一些获奖情况,在日本的数码相机大奖赛获得了银奖。我们是德国和装软件的第一名。我们开发过一个免费产品,可以看到在四十多个国家的图象类别的排行榜中排到第一位,总榜也是前十,这是国内桌面软件取得的最好成绩。

  这款软件有近三百万的用户,2012年开始发力中国,我们的好照片,谈到的一些产品,已经形成了好照片品牌,目前在国内推出,测试版已经上市,请大家关注我们,谢谢!

  薛军:这个东西可能做得不错,如果只针对专业的摄影爱好者,市场会不会太小?

  恒图科技:我们并不是针对专业的摄影爱好者,我们的定位是摄影爱好者。其实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以后,很多人都喜欢摄影,但并不专业,大家买了单反相机或比较好的相机,拍出来的图片质量并不高,我们意在帮助这些摄影爱好者能够简单的制作出一些高质量的甚至是比较专业的图片,这是我们的定位。

  涂鸿川:象前面所列的照片处理软件,种类特别多,我自己也用了一些。比如和IPH有什么差异?

  恒图科技:我们公司有三个核心技术,目前在国内是唯一一家。我在这个行业从事了十二年了,这些技术是在IPH没有的。而在国外摄影圈里,我们可以看到HDI这种图片已经成为一种流派,一种越来越多人使用的影象技术。

  在这些方面我们有非常强的优势,谢谢!

  陈维广(微博):目前免费的版,有什么引领商业模式?

  恒图科技:目前做应用,大家都没有非常清晰的收费模式。所以说我们公司目前采取的策略是在国外收费,国内免费。主要是通过技术,一种革新的产品让更多的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积累更多用户,再来谈商业模式。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公司需要资金的支持,在海外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渠道和口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通过在国外的收入来养活我们这个团队,在国内形成了规模化的用户才来慢慢探索我们的商业模式。

  使用了这些好的功能怎么来付费呢?

  用户不一定通过实用功能来付费?比如我们抓住了很多摄影师之后,我觉得摄影师这个群体是可以深度挖掘的付费群体。比如最近Facebook收购的图片公司,主要是文艺青年创造了很多的内容,其实并不是靠功能收费。其实是形成了一个平台效应,因为聚合了很多原创性的摄影师,其实价值是在这里。

  陈维广:我觉得思路是对的,公司能不能把社区加入?用户通过图片的轨迹来进行互动,我觉得是不是可以把免费的量作大?这一步如何加强社区化的成分?这是一个关键。

  恒图科技:您说的非常好,社区化肯定是我们下一步考虑的事情,而且在我们规划之中。我们的第一步是以好的工具的形式呈现给用户。只有当非常多用户使用我们的工具的时候,我们才会推出我们图片功能的社区。

  周逵:能否详细的说一下软件情况?每天用户活跃?

  恒图科技:在我们公司创业的过程中,已经有很多公司谈过,我们希望自己做成比较大的公司,专注于自己创立这个品牌。目前活跃用户每天是在四十万左右。软件是我们以前推出的产品,之前没有做任何的营销,但是增长比较多,几个月时间获得了三百万的用户,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两周之内我们会推出新的产品:好照片系列,把功能集成进去。

  张平合:现在做得非常好,已经三年的时间,用户量也很高了,我想知道在现在的基础上,你们的下一个成长点是什么?

  恒图科技:过去的三年中,我们主要针对的用户是海外用户,海外用户和国内的用户对这个产品的使用和认可是不一样的,2012年主要针对国内用户做这个事情。下一个增长点,海外用户以工具的形式推出,海外用户是愿意付费的。

  在国内这边,我们下一个增长点以工具的形式推出,我们会以社区的形式出现,这是我们的下一步目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