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光:智能手机成重要创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4:39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高通公司风险投资部投资经理刘晓光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图为高通公司风险投资部投资经理刘晓光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2”正式启动,首站活动北京分赛于4月22日开幕。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图为高通公司风险投资部投资经理刘晓光(微博)发言。

  以下是发言实录:

  各位投资界(微博)的朋友们,各位创业者,下午好!非常荣幸在这里和大家介绍一下高通公司以及我们和创业邦、红杉资本共同举办的骁龙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

  大家可能了解高通公司,我们的市值超过一千亿资金,我们主要面向创业初期的公司进行投资,目前我们管理的公司超过三十多家,这些企业发展得很好,这些公司给产业和高通风险带来了很大的价值。

  今年已经和创业邦进行了第四次合作,前三年我们的成绩非常好,挖掘了不错的公司,今年应该算是整个移动互联网创业以及投资的热门时期,对于本次专场大赛有一些新的热点。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三点:

  第一,大赛投资企业的金额提高,可以公布的数字是25万至150万美金。大家注意到,不象往年是一个固定的金额,今年是一个范围。怎么解读这个数字呢?应该说是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红杉资本和创业邦,我们一起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完成150万美金的投资。当然如果时间和机会有限的话,我们会去确保我们最少有25万美金的投入。

  怎么顺利的帮助150万美金投出去?最重要的是需要你们的配合,也就是说从第一刻起,创业家们通过创业邦的网站,有一个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的页面,把你们的创业计划提交上去,后面六个月我们一旦拿到你们的创业计划书,就会在第一时间做评审。当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讨论得出结论认为我们值得投,马上就会把项目做起来。

  今天想告诉大家我们今年有这样一个变化,希望各位创业者能够马上把你们的创业想法告诉我们,让我们顺利把150万美金投资出去。

  第二,大家可以看到今年比赛的主题叫做骁龙杯,是我们的一个品牌,大家看到这个品牌已经在国内有二十多家本部企业使用我们的芯片来制造手机,包括具有创新意识的。我们在去年仅仅几个月的时间里变成热点的一个小米公司,大家知道整个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兴起是密不可分的,大家预计2012年整个智能手机的普及会继续快速增长,所以说智能手机是创业者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有这么大的市场,这么高速的发展,将会给我们的创业带来绝佳的机会。

  骁龙的芯片也是非常核心的一部分,是智能手机的灵魂,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个品牌可以把大家很有创新的应用、手机以及消费者很好的联系起来,能够帮助大家把业务迅速的推向市场。

  这是我们骁龙的品牌介绍,大家可以看到骁龙的LOGO,现在在全球和我们合作的大牌公司已经超过了三百多家,今年我们的投资方向有七个领域。大家可以看到这七个领域涵盖了从移动互联网到无线终端,几乎所有的投资机会。我们也希望在无线领域中创业的公司都能参与进来。希望大家能够拿出最精彩最响亮的计划。

  最后,预祝参赛的企业取得很好的成绩,谢谢大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