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秦运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1:39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北京秦运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图为北京秦运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2”正式启动,首站活动北京分赛于4月22日开幕。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图为北京秦运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以下是发言实录:

  秦运恒:大家好!非常感谢创业邦给我们团队这样一个机会,来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们的近期工作。

  我们的项目叫做辣妈酷宝,晒妈妈靓影,晒宝宝靓照。(视频演示)

  我们这款应用主要强调强导购,轻社区的概念。   

  通过用户分享等于各种特惠活动,专题,促成成交。通过技术上的深度挖掘,各种推广,把妈妈节省时间,带来实惠,带来很大的方便。

  从市场反映上来看,上线一个月以来超过了一万,活跃用户超过70%了,每天都有成交,具备了初步的造血功能。同时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比如淘宝无线主动的和我们团队展开深度合作。几个推广平台,几个热门应用,几个商家也陆续和我们展开合作。

  我们的核心团队还是比较互补的,我作为团队的带头人,我叫高云,出身于清华,日本博士毕业以后,工作创业,回国以来。我们团队的技术总监是我们的清华大学。我们的运营总监之前也是盛大的,推广经验也非常的丰富。

  最后,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各位在座的拥有Iphone的可以下载一个我们的辣妈酷宝来体验体验,希望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评委:我到网上去看了一下,说到轻社区,确实特别轻。因为小孩都长得差不多,母亲可能未必是很关心别人的怀孕的整个过程。如果是重商务的话,这本帐是怎么算的?如果大家都来下载一个客户端,需要花掉多少钱,留多长时间?最后平均一个人带来多少?淘宝算得很细致的,你也要算得细致,大批量推广之前,这笔帐也要算一下,作为重商务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

  秦运恒:周总提的这个问题很尖锐,我们也测算过,推广应用普通的价钱五六块钱。尝试过多种方式并存,自己的资源,另外也要花钱,经过初期的推广的量,还有排名上去之后,用户下载之后,肯定可以降下来很多,具体多少还要做实际的测算。

  我预估我们现在是上线一个月是一万个下载量,预估二三十万之后可以到收支平衡。

  评委:母婴类网站还是蓝海,只有三个竞争对手,我觉得不是这样,每个都有自己的客户端,每个都上移动了。他们做的业务模式都类似,通过电子商务分成。

  秦运恒:您提的这个问题很好,其实也有人给我们提过。我说的蓝海,您说的传统母婴论坛,比如宝宝树等等,他们是论坛,盈利模式是靠社区靠互动靠广告。我们是做一个强导购的,在这个母婴行业的电商分工目前还处于蓝海,几个竞争对手最早的一批同时开始,作为移动应用我们是独一分。

  评委:这个逻辑不是很成立,我的做法里就我一家,我觉得这个逻辑有一点问题。

  王总:这种母婴的项目,或其他专业的我们也看了一些,对于这个团队的建议:怎么样优化自己的特点和特征?现在从互联网到移动上,也不存在绝对的技术门槛,你能移别人也能移。关键是整个平台的建设,对客户黏度的强导购的信息,这不是你们做技术人的强项,是营销类的人的强项。

  未来预期上也看到了今年是两百万销售,十万利润,作为一个好的商业和资本市场的对接机会,我们专业投资机构这样的判断比较勉强。可能好的生意,不一定是一个好的事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