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新西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10:57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成都新西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图为成都新西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全权摄)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 2012”正式启动,首站活动北京分赛于4月22日开幕。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图为成都新西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展示项目。

  以下是发言实录:

  新西软科技:两年前我也站在黑暗的角落,两年后我站在这个舞台上。

  大家可以叫我有钱,08年当我上大三的时候,结实了另外两位创业合作伙伴。大学毕业后成立了这家公司。

  传统企业做点上占很多的上游优势。目前有一个问题,就是在市场上找不到一个比较适合他们的技术产品。而我们新西软打造了这样一款软件,一款通用的可配制的电子商务系统。可以帮助客户迅速的建立销售平台,开展网上销售。插件的功能可以很好的进行需求上的拓展,我们采用了重量级的技术打造这样重量级的产品,支持分布式的存储。很多常见的功能这里不详说了,只说几个创新点:

  第一,我们将电子商务核心的业务流程和环节提取出来,做成了一个功能组件,我们叫做电商引擎,电子商务发动机,有了这个发动机之后,传统企业做点上很快的使电子商务跑动起来。这使电商可以满足很多商品的属性要求,也是不同客户业务的需求。

  第二,我们做了一个多元化的数据接口的设计,可以与企业做一个很好的无缝对接。

  第三,我们是一个软件平台化的设计理念,我们明年主推的移动电子商务方面的功能都只是我们整个平台上的一个插件,保证我们产品的延伸性。

  看一下相似的产品的功能,上海的公司主要是针对中小型企业和客户。我们新西软科技相对于其他的公司莱索我们主要是在走一个差异化的路线。具体体现在三点:

  第一,完全定位在传统企业市场,不参与淘宝客户的竞争。比如我们的目标客户是大中型的实体商场,传统零售的领先企业等等。我们做的适合于传统种型企业的业务规模,我们产品的价格是二十万至一百万左右,比其他的同类型的都要高,但是相对于IBM(微博)的电子商务系统、甲骨文(微博)的还要低一些。而我们产品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第二,当其他的产品公司选择横向延伸的时候,我们仍然专注于纵向深入。我们在技术水平安全性上、稳定性上、海量数据处理上等等都要更好。

  最后来看一下成都实施的一个成功案例,这是一家典型的传统企业,也是全国内衣销售排名第二的企业,目前用了之后效果是非常地好。我叫他们的负责人发了一张他们的截图给我们。

  大家可以看到下,小裤也疯狂,看到这之后,有人喜欢吗?(我喜欢)其实我也喜欢,说不定我们会为了这个东西发起一场战斗,战斗可以阻止,但战争不会停止。

  在这里,在北京北京这么高的平台上,我们号召全国传统的零售企业举起双手,加速快跑,赶忙抢购我们为你们提供的武器,开拓战场,取得胜利!

  评委:这里的客户主要是传统行业进入电子商业的公司。我最近看了很多软件公司,他们转型变成服务型的公司,帮助传统企业来代运营网站,传统行业里基本不懂IT,即使提供一套平台去用,其实他们也没有能力、没有人和知识去用好。

  我最近看了很多家公司是做网店代运营,我觉得你这个东西平台是不错的,针对这些传统企业,还有很多市场上软件公司做代运营,他们大概也会有你的模块的工具,在这个技术平台上增加了服务。但传统行业几乎不需要自己有什么IT等等,就把整个网上的东西都包给他们。你们现在还做不到这一点,和他们具体的竞争,哪种客户的体验可能会更好?你这里需要一个中间的,有一定的IT人员才可以使用这个平台。

  新西软科技:我们主要是一家产品公司,我们也想过做代运营,但是我们一直坚持一种专一和专注的企业文化。我们想到的是,如果传统的企业要做电子商务,一定当成自己的事业做,才可以做好。我们遇到的客户有的希望自己来做运营,觉得这样放心一些。也有一些客户交给别人做代运营。

  我们可以和代运营公司进行一个相互的合作,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提供一种这样的产品,我相信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已经开始做电子商务,而且都是自己做的运营,谢谢!

  评委:我觉得你讲的差异化,象你说的公司都是做代运营的公司提供的服务,比如不做淘宝,做传统企业,我不是特别认可你不做淘宝这件事情。因为淘宝是一个大平台,别人想做电子商务,首选会选淘宝,淘宝有很多代运营服务,在这块的定位来说,为什么觉得这一块是差异化?其实是舍弃的一个大东西做了一个小市场。

  新西软科技:谢谢你的建议,淘宝这一块不是我们的重心,我们是这么规划的。

  王总:前面张总说的是有道理的,电子商务的应用,首先技术已经不是问题了。应用的快慢,巨头们也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现在这些领军人物也不会看不到,一定在做。

  我想强调的是,对于创业者团队来说,在差异化方面,一定要深入细致的分析,可能在西南地区那一块,电子商务的人才是集中的,有一些特点。但是对于相对实体企业来说,电子商务不是说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么容易,做一个服务就可以了。

  比如说消费类的应用,原来的巨头们的市场只会扩大不会缩小,怎么样在差异化的细分下,把你的技术和细分的目标客户市场再做一些细化和分析,才能走得更长和更久?否则会出现很大的危险和风险。

  童:补充一下,两年前我也接触过,也非常喜欢。中国和美国有一个不同,美国做电商的传统企业,基本上在线下领头的经验很长。有渠道的了解怎么管理用户的行为和推销,你们选你们的客户的时候,最好选有零售经验的客户,这样你们做起来会更容易一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