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焱:创始人持股低于25%不利于公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6:40  新浪财经微博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新浪财经 陈鑫 摄)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4月21日,由天使会主办的“2012首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图为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

  阎焱:我们做投资一定要知道,从天使投资到最后A轮、B轮,这是一个价值链上的分工不一样,从我的个人角度来讲,这么多年,其实是特别希望看到在一个项目中间,有经验的天使投资人。在中国事实的情况就是,现在天使投资人变成一个时髦的词,大家都来做,但是其实这里面是一个非常鱼龙混杂的情况,我们所碰到的情况,其实绝大多数人并不是有经验的天使投资人。换句话说,他是看到大家都赚钱了,觉得这个东西不错,也来一下,对一个企业的增值,价值的增加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贡献。我们比较看的还是那种有经验,有过去成功例子的,最重要是管过公司的天使投资人会有价值。

  那么天使投资人占的股份多少呢?其实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于管理层和公司的骨干他们在公司里面有没有足够的股份?不光在中国,在英国、韩国这些国家,大致来说,管理层加起来,如果是低于30%或者换句话说,最低的底线低于25%以后,他的激励机制就会大大削弱。我们过去碰到很多这样的情况,所以在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大致的情况就是说,你在管理团队加上创始人,如果他们的股权低于30%以后,你今后再往下走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们一般来讲,这不是一个绝对的数,但是基本上是有这么一个概况,如果低于30%以后你就要小心一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