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Antal国际CEO给创业者的建议:尊重你的困难

  作者:陈丹琼

  托尼·古德温(Tony Goodwin) Antal国际CEO   

  1992年,托尼·古德温(Tony Goodwin)在英国创办Antal国际不久便遭遇了经济危机,面对日渐下降的就业率,托尼不得不向一些新崛起的市场寻找机会。在俄罗斯建立分公司时托 尼遭到当地律师反对,他们认为帮助别人找工作不应该收钱;1998年开拓中国市场时托尼甚至很难找到普通话和英语都流利的雇员⋯⋯面对困难托尼并没有选择 放弃,在全球51个国家创过业的他将Antal国际带入辉煌,2012年Antal国际赢得了最佳招聘机构的称号。托尼坚信,无论再大的困难,激情是解决 问题最好的方法,即便失败了也总比什么都不做强。

  Q:你从事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从中获得哪些经验?

  A: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安永事务所做会计,两年之后我越来越发现我并不喜欢这份工作,我不能接受工作的全部就是待在房间里面对一堆又一堆的数字。其 实我很喜欢跟人打交道,因此我去做了职业咨询,当时的面试官问我是否愿意与他们一起工作,我当场就说,太好了,这正是我想做的。所以我认为不管做什么,自 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Q:作为专业的招聘公司管理者,你会如何去培训自己的员工?

  A:最好的培养员工的方式就是和他们一起工作。你直接坐在他对面,让他听你说话,看着你工作,跟你一起出去开会、见客户,你干什么就让他干什么。哪怕我带了英国的团队过来开培训的会议,我也会尽量避免让他们只学习理论,案例教学是很好的方式,我会尽量让员工有参与感。

  Q:如果有新入职的新员工,你首先会让他知道什么?

  A:当有新员工加入我们的时候,我们会介绍Antal全部的经验、知识和资源给他,包括与客户和候选人的沟通技巧,以及我们的任务和目标是什么。Antal不像其他的一些销售公司客户资源是保密的,我们不存在这个问题。

  Q:你如何开拓一个全新的市场?

  A:用中国来举例,我刚来中国的时候什么资源也没有,我会去拜访英国、德国、法国等欧洲公司的商会,索取他们手上的公司资料,逐渐建立起自己的数据 库,1998年那会还没有电子邮件,我就给他们写信,介绍Antal是做什么的以及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我记得发了成百上千封信,只得到了40至50份 回复。依靠这种方法我们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口碑以及与许多外籍公司的联系。现在我们的客户已经包括了许多中国公司。

  Q:你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A:的确管理时间对我来说非常困难,我去欧洲国家的分公司一般只花一天,如果去印度和中国会花一周,工作上要做详细的日程规划。我的笔记本上会提前 写好会议日程或中国区高官需要与他商谈的问题,还可能有要新加入我们的同事的面试。来了之后一切都会很有效率,这一周我见了8位新同事,商讨了在二线城市 再开两家公司的事。

  Q:你最欣赏的企业家是谁?

  A:我最喜欢的企业家是比尔·盖茨,他已经超越了商业上的成功在做一些实事儿,比如在非洲等地的公益事业,还有他成立基金去帮助穷人,给他们提供生活保障,药品、纯净水等,这是一个真正的企业家应该做的:去造福社会。

  Q:能否给其他创业者一些建议?

  A:1,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样你就有激情去解决你碰到的困难。2,不一定非要去开发一个别人没做过的生意。3,尊敬你的困难,好好解决它们,不要轻易放弃。4,有时候失败就失败了,总比什么都不做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