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蛮子: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创业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5:33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主题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李靓一摄) 图为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主题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李靓一摄)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消息,薛蛮子今天参加2012黑马大赛上发言表示,在现在的创业热潮中,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有较大机会,创业潜力大。创业和投资要三思而后行,寻找投资者应更重视战略投资合作。

  谈到创业者精神,薛蛮子认为创新是件纠结的事情,需要的是坚持而不是维持。“创业是一个极为艰苦的事,极为纠结的事,把创业这件事结合你生活的兴趣。马云(微博)不让他玩淘宝,他自己纠结的要命。不让史玉柱(微博)玩游戏,他也活不出来。他们干这个活不给他钱,他们都干。”

  “但是坚持和维持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坚持就是明知有一个靠谱的事,在一个不靠谱的时间,坚持下去,等到靠谱的时间。而维持就是一个明知不靠谱,为了面子,为了哥们义气浪费生命。所以一定要有取舍,对投资者、创业者来说都要取舍。”他说。

  薛蛮子表示现在是投资的好机会,他尤其指出移动互联网行业和社交网络行业创业潜力大。 “我们有10亿手机用户和4亿5千万的互联网用户,自从有互联网发明以来,在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事情。今后我们每一个拿手机的人,今后的支付,视频、电影、买东西都是用手机。中间我们能开发的所有的应用是不可想象的。”

  “今后我觉得随着社交化,我们的广告,我们的传统媒体都会有巨大的冲击,创业者都有非常好的机会,只有在行业中大洗牌的时候,所有五大门户都是平等,而这个时候才有机会。”薛蛮子谈社交网络对于传统网络的冲击,衍生出很多的创业机会。

  薛蛮子指出寻找合作伙伴应更重视战略合作而非仅仅是简单的VC。“合作伙伴这个人能够带来钱以外的东西,他给你带来全方位的,帮助维护你的初创企业所有事。”

  最后,他表示投资者也要谨慎、谋定而后动。“我现在看到绝大多数的商业计划有了巨大的热情,你不投我,我是下一个马云,我是下一个360,你要不投我,你肠子都悔青了。我觉得很多人都是充满了革命热情,为创业而创业。”(陈奕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