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助租车服务Lyft:让陌生人载你一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11:56  新浪科技微博
Lyft本质上是一种租车联盟,但与出租车公司相比,它希望提供更加质优价廉的服务Lyft本质上是一种租车联盟,但与出租车公司相比,它希望提供更加质优价廉的服务

  在旧金山这样的大都市,打车并不容易,因此叫车服务是许多人出行时的选择。由Zimride开发的一款应用Lyft就提供了这样的服务。而与其他叫车服务不同的是,Lyft提供的车辆并非由出租车驾驶员,而是由普通人驾驶。

  在上线8周后,Lyft已有了超过100名驾驶员,每天客运量则达到数百人。用户只需打开Lyft应用,就可以搜索附近可用的车辆。通过应用,乘客可以评价驾驶员,而在乘车结束后,Lyft将建议乘客主动付款,价格通常是普通打车价格的80%。驾驶员也可以对乘客进行评价。

  Zimride的创始人John Zimmer表示,希望Lyft能将驾驶员和乘客联系在一起,使市内交通“更便宜、更具社交性、更有效”。而Lyft提供的服务就像是“根据你的需要出现的有车的朋友”。

  与同类服务相比,Lyft的差异点在于突出交朋友文化。该服务鼓励乘客坐在前排,与驾驶员并排而坐。此外,乘客在上车时有义务与驾驶员碰拳头示好,而乘客通常可以在车内给iPhone充电,或是选择想听的音乐。Lyft希望,乘客在乘车时就像坐朋友的车一样。

  Lyft的iPhone应用仍在测试中。早期用户对该服务的反应不错:约80%乘客会再次使用应用,而55%用户每周都会叫车。

  对于无车一族来说,Lyft是一款很好用的服务,而用户体验也不错。不过,该服务的驾驶员没有出租车执照,这意味着可能会面临法律风险。一些人甚至认为,Lyft是完全非法的。这很容易理解,咱中国管这种行为叫打“黑车”。此外,Lyft以“捐款”的形式鼓励乘客付费。不过毫无疑问,如果乘客不付费,那么将遭到严重的差评,今后也将无法再叫到车。

  Lyft对驾驶员的审核很严格,包括驾照和犯罪记录调查等。而应聘者还需要接受面试和车辆检查。Lyft向驾驶员提供2小时的培训,帮助他们熟悉服务和文化。只有5%的应聘者最终被录用。

  Lyft正在扩大规模,并于上周推出了Android应用。如果你不满意出租车的环境,那么Lyft将是一个很好的替代选择。

  Lyft网址:Lyft

  本文编译自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作者Ryan Lawler长期从事科技新闻报道。

  (李玮)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