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涨势疯狂

  美元计价超过黄金

  比特币最近有点“疯狂”。5月19日,比特币以美元计算的价格超过黄金价,22日盘中突破23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美元计价价格超过黄金

  本周一,比特币价格盘中突破2300美元,日内最高涨至2345.88美元/枚,刷新历史高位。5月23日华商报记者查询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数据发现,5月23日比特币最高价格为15749元,发稿时价格为14810元。

  与之对比的明显的是,被称为避险代表的黄金却陷入低迷,截至华商报记者发稿,纽约黄金期货下1260.80美元/盎司附近震荡,还未能收复5月以来的全部跌势。

  比特币为何上涨?有分析师认为,比特币大涨受投资者避险情绪、合法化进程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OKCoin币行分析师认为,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回归,美元跌跌不休抛售情绪加剧,占据全球比特币交易市场份额的30%。此外,日本有影响力的大集团宣布推出独立的数字货币交易所,这使得比特币需求急剧增长。澳大利亚将于2017年7月把比特币视为货币等传闻,这直接利好比特币。不过特别需要提醒爱好者,疯狂意味着风险,但是仍应提高警惕,理性关注。

  “疯狂”价也意味着高风险

  据了解,西安本地比特币玩家较少,大多属于关注财经的人士。西安玩家雷先生以前经常谈论比特币。记者问起他的现状,他说当时简单参与了一下,后来就没太注意,没想到如今价格这么高。

  华商报记者所在的比特币西安本地QQ群内,不少玩家提醒:“风险加大,做好自控。”随后群里有人开始售卖一款能开仓、平仓、止损、止盈的交易系统。

  对于比特币价格疯涨,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比特币价格近期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也意味着高风险。比特币价格大涨一个是炒作因素,一个是勒索病毒事件对比特币形成刺激。实际上,比特币市场波动性很大,市场容量还是较小。 华商报记者 黄涛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