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产业优惠目录获国务院同意 按15%征企业所得税

2014年03月31日 12: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今日在前海合作区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透露,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在国务院已完成审批程序,即将发文。

  在前海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是参照香港、新加坡等国际主要金融中心确定的。而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也是前海最大的政策优势之一。

  张备介绍,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前海开发发展。习近平、李克强多次在多个场合过问前海开发情况。“2013年一年,来前海视察的省(部)级领导就有120多位,今年的频度更大,基本上每周都有两到三个副部级以上领导来前海视察。”

  会议上,张准还透露了前海一系列制度创新最新进展: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创新政策有望近期落地;在跨境人民币、证券、保险等多个领域上报了25条金融创新政策需求,力争在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前海部际联席会议上落实一批政策;在国内首次提出国际金融多边组织落户前海的政策需求,得到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

  其中,今年将设立国内第一家外资控股的合资证券公司;完成国内第一笔市场化跨境运作的母基金。财政部将于4月底在前海召开APEC“改善金融服务、促进区域实体经济发展”专题研讨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已确定6月在深圳与哈佛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第十一届“构建21世纪金融体系”中美研讨会,前海管理局为协助单位。

  张备在汇报前海2014年主要工作思路称,将增加针对港资的土地供应总量,2014年计划公开出让产业用地12-15宗,占地面积25万平米,建筑面积260万平米,前海1/3以上的可开发土地对港企出让;争取直达香港的国际通信专用通道落地,引进香港信息通讯运营商,积极参与“智慧前海”的开发建设。

  张备同时透露,将推动前海保税港区向自贸区转型,着力培育融资租赁、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等千亿级战略新兴产业。

  2012年,由17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前海咨询委员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今天召开是该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前海合作区咨询委员会是为组织实施国务院批复的《前海总体发展规划》而设立的高层决策咨询、参谋机构,是向国家有关部委、广东省、深圳市提供前海开发开放决策咨询意见的重要平台。(曹磊 发自深圳)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抗议习近平在德演讲提南京大屠杀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沙黾农:且看股市顶层如何设计
  • 叶檀:银行资产是重组还是粉饰?
  • 刘杉:京津冀一家亲 我们都是河北人
  • 陈浩武:改革分配制度 化解公平危机
  • 何太极:如何参与国资改革盛宴
  • 说钱:1949以来运气最好的10个城市
  • 陶冬:日本改革缺动力
  • 孙立坚:人民币汇率贬值何时了
  • 玉名:自贸区第二波炒作要点分析
  • 姚树洁:习近平为啥不访问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