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中国市场再遭打击 银行第三方支付通道或关闭

2013年12月18日 18:01  现代快报 
                  

   继央行等五部委此前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之后,比特币中国交易市场再遭沉重打击。

  消息称银行、第三方支付通道或被关闭

  比特币中国市场再遭打击

  南京投资者清仓避险

  近日,微博上有传言称,央行已约谈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如支付宝[微博]和财付通等,要求其不能给比特币、莱特币等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服务。受此影响,本周比特币中国市场价格持续下跌,截至昨日17:11,比特币最新交易价为3914元,当日最低价为3001元并创下本月以来新低。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比特币中国支付通道被喊停?

  近日,有消息称,央行约谈了银行和支付宝、财付通等相关负责人,要求上述机构不能给比特币、莱特币等交易网站提供支付和清算服务。对此,记者昨日向支付宝、财付通等方面进行了求证。支付宝相关人员表示,支付宝此前一直未给比特币交易网站提供过支付服务等,但如果比特币投资者之间通过支付宝进行转账等,支付宝方面无法确认其具体用途。同时,支付宝方面也表示,未来也不会对比特币交易网站提供支付服务等。而截至发稿时,财付通一直未给予回复。但记者在比特币交易网站OKCoin的“人民币提现”一栏发现,其中提及财付通的相关信息。网站称,为了投资者账户安全,每日人民币提现的最高限额为50万元,财付通提现“在我们汇出后可以实时到账”。另据媒体报道,清华高研院访问学者韩峰表示,其已从央行了解了相关信息,“银行通道也可能会随之关闭。这是央行给狂热的比特币交易泼下的又一盆冷水。”一位比特币资深玩家表示,如果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支付通道都被关闭后,比特币玩家将离开中国市场,转道境外平台交易。

  但上述比特币资深玩家也告诉记者,已向国内几个大型比特币交易网站了解过,均表示尚未收到央行有关交易通道被关闭的通知。尽管如此,受接连利空消息影响,12月以来比特币中国市场交易价格持续走低,在11月30日触及7699元的高点后一路下跌,昨日一度跌至最低价3001元,不到一个月比特币交易价大跌61%。

  南京比特币投资者清仓观望

  受此前央行发布的《通知》和近期关于支付通道被关闭的传闻影响,一些比特币投资者开始察觉到投资风险已骤然加剧。昨日,南京一位比特币投资者田先生告诉记者,已在11月份全部卖出持有的比特币,“现在比特币投资风险太大,暂时还是观望吧。”

  田先生表示,今年8月份通过香港的一家比特币交易网站投资比特币,当时投入了5万~6万元。“11月份,比特币中国市场启动一波大的上涨行情,虽然没等到最高点就全部卖出了持有的比特币,但还是赚了2万多元。”田先生说,自己的投资风格相对保守,当时很担心比特币的交易风险。尤其在央行出台通知后,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而最让田先生担心的是,一旦交易通道被关闭,交易平台出事后可能连钱都拿不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两家大型比特币交易网站OKCoin和比特币中国均恢复收取交易手续费0.3%。此举也引发众多比特币投资者的抗议。对此,OKCoin创始人兼CEO徐明星称,恢复收取手续费是抬高投机成本,让比特币回归理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世俱杯恒大0-3争季军 拜仁5中框 视频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赵伟:2013廉政三招预示改革新策
  • FT中文网:中国改革的顺序与逻辑
  • 小赢妇:股权激励能否激活国企刘阿斗
  • 永新人:一个热衷于打折的社会
  • 叶檀:城镇化25万亿钱从何来
  • 孙大午:解决三农问题需要放开事权
  • 沙黾农:按市值配售 优先股彻底变味
  • 叶檀:新三板分不分流资金不是大事
  • 姚树洁:城镇化新政有望破解地产危机
  • 冉学东:地方债务风险最可怕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