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安国:利率市场化下可能分类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00:20  新浪财经微博
“2012陆家嘴论坛”于6月28-30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华宝信托的总经理郑安国先生。(图片来源:东方网)   “2012陆家嘴论坛”于6月28-30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华宝信托的总经理郑安国先生。(图片来源:东方网)

  新浪财经讯 6月29日消息,华宝投资总经理郑安国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监管层可能采取分类监管。

  他认为监管的基调是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管制主要是管制基准利率这块,其它利率品种会逐步放宽。

  同时可能采取分类监管的方式,什么样的机构,利率放到什么样的幅度,根据内控水平风险管理水平,同时在管理的过程中更多的引入一些市场调整因素。

  不过他强调如存款利率如要分类监管,一个很重要前提是要有存款保险金机制,这是最基础的。

  他说:“至于谁先谁后,至于什么时候降什么时候调利率,相对这个来讲相对来讲都是小事。”(王霄发自上海)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