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中立:降准符合预计 已到下调时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21:21  中国网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 资料图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 资料图

  中国网2月18日讯(王文举)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降准符合预期,从目前情况看也完全应该下调。

  尹中立指出,本次降准原因有两个,一个是银行外汇占款减少;宏观经济指标下降,例如M1已经下降到近20年最低水平,而且消费、进出口、信贷等数据指标也都比较低。从这两方面看,也到了应该下调的时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