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宪容:货币政策未转向 存准率继续下调概率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21:12  中国网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易宪容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易宪容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2月18日讯(记者 孙毅)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时隔两个多月来中国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易宪容先生。他表示,此次调整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未转向,未来存准率继续下调概率较高。

  他表示,2012年货币政策基本基调是不变的,此次调整是为了使货币政策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并非货币政策的转向。由于目前货币政策存在扭曲,存款准备金率高企,未来继续下调的概率还是较高的。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去年11月30日晚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