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存准金率正式下调 若无利好政策上证或跌破2309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9:32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存款准备金率今天起正式下调,但4000亿元资金释放难挡股市下跌步伐。上证综指今天再跌1.16%,收于2333点。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政策,沪指很可能跌破前期2309点的低点。中央台记者柴华的报道:

  存款准备金率本周一起正式下调0.5个百分点,由此释放出的4000亿元资金原本被认为会刺激沪深股市有所反弹,而今天银行等大盘股也确实涨幅居前,但上证综指继续下跌,收于2333点,深成指更是再跌超过2%,盘中创出9572点的新底点。

  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表示,连日调整,说明外资坚定出逃,还是下跌的主要原因。

  范为:从货币市场的情况来看,对股市其实是有正面支撑的,但是考虑到今天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再次触及跌停,很明显,外资继续撤离的迹象仍然没有任何缓解。

  数据支持了范为的观点,截至周一,人民币兑美元的即期汇率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盘中跌停,外资重回美元迹象明显。

  而翻一翻本周消息面,利空的确非常之多。本周解禁市值约584亿元,是近3个月以来最高的。新股发行的年底高潮也如期而至,7号即将启动网上发行的新华人寿就是台规模不小的抽血机。范为认为,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政策出台,上证综指跌破2309点前期低点的可能性非常大。

  范为:比如说国家能够通过一些措施使得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稳定,或者说通过自身的政策对冲外资做空的情况,如果有这些情况出台,可能会对A股市场是个利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