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存准率下降释放4000亿流动性 防止房产业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5:41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央行11月30日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给调控中的房地产带来曙光。而21世纪经济报道评论文章称,此次货币政策调整也不会如许多媒体所乐观预测的那样——下调存款准备金对房地产没有影响。房地产市场可能将意外“被救”。

  文章分析,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释放了40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流动性,缓解开发商年底紧张的资金链,同时增强地方政府信心,但同时也让很多人迷失了判断方向,打乱了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博弈格局。

  而迫使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主要原因在于援助中小企业,但是房地产市场可能将意外“被救”。

  文章称,目前资金流向政府指定的中小企业、战略新兴产业的积极性不足,多数陷入经济效益不好的局面,银行不会选择这样的企业去投放资金。加之房地产行业出现了资产价格较低、具备抄底资产的条件。

  文章总结,房地产调控出现房价下降现象,也归功于信贷紧缩政策,如果货币政策宽松,房地产市场可能“被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