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3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3:05  深圳特区报微博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11月30日晚间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次下调距离央行上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到半年时间,也是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上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2008年12月。之后从2010年1月起,央行连续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通过对金融机构准备金率共计600个基点的上调,来回收市场过多流动性以抑制物价的过快上涨。

  此次调整后,我国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21%,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17.5%。

  经济学家认为,准备金率的下调,有助于在当前复杂形势下稳定国内经济增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