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国际板推出条件快要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4: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8专电 (记者 周琳)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在上海表示,目前国际板推出的条件已经“快要成熟”,但“快要成熟”并不是意味着“马上要推出”,国际板推出目前暂无时间表,也不可能有时间表。

  王建军是17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示的。对于“快要成熟”的定义,他引用诗句解释道,国际板如同“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而他希望这一成熟的婴儿能够“顺产,并能为我国资本市场做出应有贡献。”

  同时,王建军表示,在过去一年,证监会在有关国际板的规则论证、技术准备、监管安排等各个方面都取得非常大的进展。社会各方面对推出国际板的必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正在逐步形成共识。

  据悉,陆家嘴论坛将于5月19日-21日在上海召开,主题是“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