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峰:准备金上调影响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高峰做客节目。他认为,准备金上调已经对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产生了影响,但目前稍高于正常水平,银行间市场充裕的局面暂时不会改变。

  主持人:介绍一下市场帐户资金的增减状况?

  高峰:截止到上周五,根据资金观察模型测算,全市场保证金余额是1万1200亿,这个余额比上周四增加了1400亿,主要是申购新股资金解冻造成的,如果剔除这个因素,保证金余额是小幅减少的。从上周总体来看,保证金余额目前来看还是说逐步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应该是新股申购收益率目前在降低,有些新股上市之后就破发,这样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就退出了新股申购的业务,资金也相应的退出了市场。

  主持人:从指数以及板块方面来看,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最多的都有哪些?

  高峰:从目前盘面情况来看,基本上延续了周五的特点,金融和化工流入较多。目前流入最多的是保险板块,三只保险股中国泰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净流入了5亿6千万。化工类的板块也流入了4亿6千万,银行股流入了2亿5千万,这三个板块流入相对较好。公用事业也就是电力流入了3千万,属小幅流入。

  从流出来看,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机械板块近期出现连续的流出,今天又是净流出,到目前为止,净流出8.5亿。有色金属板块流入、流出相间,目前又流出了6个亿,黑色金属主要是钢铁、交运设备包括汽车都流出三亿左右。

  从指数上来看,目前来看,因为市场还存在一定得多空分歧,大盘股来看走势比较好,沪深300现在是小幅净流入,但是小盘股就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还是净流出的比较多。

  主持人:我最后看银行间市场的资金流向怎么样,自周末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我们看到银行间的质押式回购利率是否出现什么新的变化呢?

  高峰:上周银行间回购利率处于较低位置,显示银行间流动性资金很充裕。这样,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就比较大,结果在昨天果然央行公布了准备金上调,从21日起开始上调。今天来看,市场明显受到了准备金率上调这个影响,从开盘到现在7日回购出现了明显的上升,到目前为止上升了33个基点,14天的回购目前上升了11个基点;其他也都小幅上升。准备金上调已经对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产生了影响,但目前稍高于正常水平,还不是说上升的很多、很快,银行间市场充裕的局面暂时不会改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