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PPI同比增速为6.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15:37  证券市场周刊 官方微博

  2月12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水晶球中国宏观经济1月一致预期”显示,1月份PPI同比增速的均值为6.1%,较上年度12月份PPI的5.9%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调查显示,1月份PPI同比增速最大值为6.9%,最小值为5.1%,预期中值为6.2%。

  在谈到本月PPI预期比上月的真实值有所上升的原因时,宏源证券(000562.SZ)的宏观分析师蔡笑表示,本月PPI处于较高水平,这主要是受到了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涨的推动。1月份CRB综合指数继续攀升,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25.4%。同时,1月份PMI购进价格指数仍保持在69.3%的高位,也预示了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涨对PPI的压力。综合来看,一季度PPI仍将保持在高位运行。

  而金鹏期货的宏观分析师张晓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货币政策的调控主要是针对物价,更细一点说是对农产品作用比较大;加息对于大宗商品价格的抑制作用在一季度肯定会显现;但是工业方面,只要加息不到4%,工业企业的贷款成本就不会太高,也不会对实体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加息施加的影响可能更多是在市场预期的层面上体现。而一季度加息至4%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即使把时间区间拉长至2011年全年,如此大的加息幅度也是难以想象。

  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金融研究所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经济未来减速幅度很小、物价中长期上涨压力较大、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未来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主要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压力较大。预计2011年PPI平均水平可能上探至6.5%左右。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宏源证券(000562.SZ)、渤海证券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