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1月末M2同比增长19.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15:12  证券市场周刊 官方微博

  2月11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水晶球中国宏观经济1月一致预期”显示,1月份M2同比增速均值为19.2%,比2010年末的真实值有所降低。

  调查显示,1月末M2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为24%,最低值18.1%,预期中值为19%。央行数据显示,2010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72.58万亿元,同比增长19.7%。

  中金公司宏观分析师孙淼玲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受2010年年底严控信贷规模超额幅度,同时受央行加强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的影响,1月份M2增速将略有回落。她表示,央行将继续进行流动性管理,包括动态调整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以控制年初几个月的银行信贷扩张冲动。货币政策调控在上半年力度较大,多种工具会综合运用。

  另外,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宏观与策略分析师徐彪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受到年初集中放贷的影响,1月份信贷市场热度惊人,将带动M2同比增加19%,M1同比增加18.7%。

  2月8日晚央行宣布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货币政策方面,徐彪表示,从2月11日开始到2月底,将有3270亿票据到期。如果央票发行顺利,那么或许会采用差别准备金率;如果央票发行上不了量,那么月底前,新一轮上调准备金率可能就会出炉,甚至准备金率上调和差别准备金体系会一起出台;另外,由于上半年CPI压力比较大,且通胀高点出现在上半年的概率大于下半年,加息预期仍然高涨,预计2011年至少三次加息。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