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1月末M1同比增长20.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15:11  证券市场周刊 官方微博

  2月11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水晶球中国宏观经济1月一致预期”显示,1月份M1同比增速均值为20.6%,比2010年末的真实值有所降低。

  调查显示,1月份M1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为32%,最低值为17.7%,预期中值为20.1%。央行数据显示,2010年末,狭义货币(M1)余额26.66万亿元,同比增长21.2%。

  浙商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部郭磊表示,适度“去货币化”已经是政策和市场的共识,所以预计1月新增信贷将较2009年和2010年降低;但基于对货币供给硬着陆的规避、实体经济逐步复苏带来的信贷需求上升、以及“十二五”开局年的资金需求,新增信贷的减少将是不会过于迅猛。

  他认为,在反周期政策的影响下,M2增速在2009年出现迅猛增长;自2010年年中开始增速重心下移,预计2011年将进一步降至15-16%左右的水平。有效地将1月M2增速控制在20%以下是政策的不二选择,M1增速将同样随M2出现重心下移。随着利率上调的因素会逐步显现,M1增速将会进一步降低。

  上海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胡月晓表示,2010年12月,M2和M1同比增速仍居高位,但相对于过去的超常规增长态势,M1比M2有更大程度的回落。2010年12月份,M2 增速继续小幅提高,但M1则小幅回落,说明货币体系中居民储蓄和定期存款有更大幅度增长。加息对货币结构的影响效果已经开始体现,货币活期化现象有所收敛,货币增速动能开始下降。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